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瓯北动态   ->  正文
谋划114个总投资354多亿元项目

瓯北举行“比干劲、比项目、比实绩”主题实践活动暨“项目攻坚大提速”和扩大有效投资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9-03-12 22:58:45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 瓯北街道近日举行“比干劲、比项目、比实绩”主题实践活动暨“项目攻坚大提速”和扩大有效投资动员大会,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县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理念,紧紧围绕“一带两城五组团”发展布局,全力谋划“新、大、高”重大产业项目和“152”工程,以高质量投资带动高质量发展。

  瓯北街道近日举行“比干劲、比项目、比实绩”主题实践活动暨“项目攻坚大提速”和扩大有效投资动员大会,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县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理念,紧紧围绕“一带两城五组团”发展布局,全力谋划“新、大、高”重大产业项目和“152”工程,以高质量投资带动高质量发展。

  根据县委“打擂台、拼项目、比实绩”主题实践活动动员大会的统一部署,瓯北街道第一时间开展深入的调研和充分的讨论,确定了具有瓯北特色的“打擂台、拼项目、比实绩”主题实践活动,并科学谋划、同步规划了114个总投资354.215亿元的项目,真正让发展目标更加明晰、实施路径更加精确、项目支撑更加有力。通过开展此次主题实践活动,在全街道上下树立“一切围着项目转、一切盯着项目干”的鲜明导向,唱响“大抓项目、抓大项目”工作主旋律。

  会议要求,一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在比拼实绩中加压奋进。瓯北已站在一江两岸协同发展的重要风口,迎来交通、区位等各方面优势和潜力集中释放的黄金期,这次主题实践活动正是主动担当、攻坚克难的大平台,也是锤炼干部、打造铁军的主战场;二要突出重点、力求突破,在比拼实绩中精彩蝶变。围绕提升城市气质、颜值和首位度,坚持规划同步、交通互联、功能互补、设施共享的思路,引导商住功能主要向104国道以南、东瓯大桥以东区域集聚,制造功能主要向104国道以北、东瓯大桥以西区域集聚,重点以城中村改造为突破口,加快推动城市空间重构、功能重组、风貌再造;三要狠抓落实、确保实效,在比拼实绩中体现担当。瓯北是泵阀鞋服等产业的主战场,在全县的地位是无可替代的,要紧紧围绕“5311”产业发展目标,抓牢抓紧项目和投资,谋划一批短期内能见效、落地就能结果的“短平快”项目。

  会议提出,为了保持投资稳定增长,着力优化投资结构,以及突出“152”及重大项目建设,今年主要围绕交通基础设施改善,打好交通投资攻坚战;围绕新旧动能转换培育,打好产业投资攻坚战;围绕教育优先发展战略目标,打好教育投资攻坚战;围绕土地节约集约利用工作,打好土地要素保障攻坚战。

(作者:张静)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