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桥下动态   ->  正文
桥下镇镇级河长率相关人员巡查西溪河

发布时间:2019-03-12 08:26:32 编辑:周艺 字体:

  3月11日,桥下镇镇长、镇级河长李威、副镇长李淼率队开展巡查西溪河,以及沿线各村级河长陪同。

  每到一处,镇领导都仔细查看河道环境卫生、水体水质等情况,详细了解河道保洁、沿岸垃圾清理等工作,并对沿线的飘散垃圾、建筑垃圾、水质有浮游生物等问题,与在场人员进行研讨,明确下一步工作方向。镇领导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明确水环境保护的重要性。进一步加强对河流的日常监管、巡查,加强对河流及河道两岸的保洁,排查并清除河流污染源,明确治水责任,切实履行环境保护和环境质量改善的属地管理责任,统筹好河长制。要找准问题,加强部门联动,开出问题清单和时间表,形成合力,协同治理。河道要放养鲢鱼防止富营养化发生。以强有力的举措切实解决好河道管理保护中的突出问题,推进整体环境提升,要不遗余力做好河道及周边环境的保护工作,守好生态底线,打造优质河道生态。

  通过巡河活动,掌握有关河道保洁和水质情况,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实现“河畅、水清、堤固、岸绿、景美”总目标,努力把生态环境优势转化为绿色发展优势。

(作者:周星金 陈秀芬)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