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为生态永嘉建设再添新绿

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植树节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11 22:33:34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春回大地万物苏,植树添绿正当时。3月11日下午,王彩莲、林万乐、谢崇福、陈建良等县四套班子领导来到东城街道敬仁村,与机关干部、基层群众一起参加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为生态永嘉建设再添新绿,正式拉开全县今春绿化造林和义务植树的序幕。

  春回大地万物苏,植树添绿正当时。3月11日下午,王彩莲、林万乐、谢崇福、陈建良等县四套班子领导来到东城街道敬仁村,与机关干部、基层群众一起参加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为生态永嘉建设再添新绿,正式拉开全县今春绿化造林和义务植树的序幕。

  踏着温润的泥土,县四套班子领导一到植树现场便拿起铁锹,与干部群众一起投入紧张的劳动中,扶苗、培土、踩实,每道工序一丝不苟、认真细致。经过近1个小时的劳动,大家共栽植桂花树、榕树、银杏树100余棵。

  “银杏、桂花等苗木是否适生?”“树苗从哪里引进?”“后期管护责任是怎么落实的?”植树间隙,王彩莲与干部群众亲切交谈,了解今年全县植树造林目标任务、树种来源、管护模式等情况,她表示,广大干部群众要抢抓开春有利时节,积极参加义务植树和造林绿化活动,争做绿色生态文明的播种者和建设者,把一片片绿色汇聚成永嘉生态文明勃发之势。要不断提升城乡绿化水平,提升楠溪江沿岸滩林、市政道路、国省道高速公路沿线景观水平和森林质量。

  据悉,近年来,我县始终高度重视生态建设,在楠溪江两岸、诸永高速两侧等重要景区和道路沿线区域,结合珍贵、彩色树种赠苗行动,完成彩色森林建设超6万亩,并累计投资约800万元,建成9条超过50公里的森林古道,开工建设楠溪江省级湿地公园,全力增强我县森林康养的吸引力和竞争力。

(作者:厉定武)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