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我县8家医疗机构注销

其中部分因升级仍有正常营业,市民就医需注意

发布时间:2019-03-11 22:33:35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近日,县卫生健康局发布公告,我县有8家医疗机构被注销。记者昨天从县卫生健康局获悉,此次注销的8家医疗机构并非全部“关门停业”,而是有机构合并、升级等情况。其中4家医疗机构是由于逾期未提出校验申请予以注销,市民们就医时要注意。

  近日,县卫生健康局发布公告,我县有8家医疗机构被注销。记者3月11日从县卫生健康局获悉,此次注销的8家医疗机构并非全部“关门停业”,而是有机构合并、升级等情况。其中4家医疗机构是由于逾期未提出校验申请予以注销,市民们就医时要注意。

  8家被注销的医疗机构中,永嘉县计划生育宣传技术指导站门诊部由于机构调整,相关业务已经移交县妇幼保健院,因此不再保留单位名称;永嘉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预防保健门诊部由于预防保健相关业务已经移交给各级卫生院,因此只保留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不再设立预防保健门诊部;永嘉吴阿玲中医骨伤科门诊部与永嘉瓯江口腔门诊部(普通合伙)分别升级为永嘉苏吴氏骨伤专科医院与永嘉瓯江口腔医院(普通合伙),原有名称不再保留,但仍正常营业;永嘉县花坦乡霞山村卫生室、永嘉县桥头镇前庄村卫生室、永嘉县桥头镇新浦村卫生室、温州楠江集团有限公司永嘉医务室4家医疗机构由于逾期未提出校验申请,因此予以注销。

  据了解,县卫生健康局在注销前曾发出通知提醒这些机构,但仍有4家逾期未提出校验申请。“基本能确定逾期未提出申请的是已经停业了,其他因机构升级原因注销名称的医疗机构仍正常营业不受影响,例如永嘉苏吴氏骨伤专科医院和永嘉瓯江口腔医院。”工作人员说,“市民们就医时要注意,切勿因前往已注销的医疗机构而耽误病情。”

  另外工作人员提醒,以上医疗机构经卫生健康局依法注销后,自公告之日(2019年3月8日)起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再以被注销医疗机构名义开展诊疗活动,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作者:胡淳舒)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