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集中解答咨询 现场受理投诉消息:“3·15”维权活动本周五举行

发布时间:2019-03-11 22:33:34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3月11日,记者从县有关部门获悉,县市监局、县消保委将联合相关部门于3月15日在全县范围内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系列活动。届时,日常生活中遭遇消费潜规则、消费陷阱或骗局的市民,都可前往咨询或投诉。

  一年一度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将要来临,这也是广大消费者维护自己合法权益的节日。3月11日,记者从县有关部门获悉,县市监局、县消保委将联合相关部门于3月15日在全县范围内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系列活动。届时,日常生活中遭遇消费潜规则、消费陷阱或骗局的市民,都可前往咨询或投诉。

  据悉,今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纪念活动将围绕“信用让消费更放心”主题,广泛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浙江省实施〈消法〉办法》等法律法规在我县的宣传普及工作,积极倡导树立文明、健康、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消费理念,着力营造推动消费领域信用体系建设,营造放心消费环境,促进经济发展,推进我县消费者权益保护事业深入发展。

  3月15日上午9:00点至11:00点,县人民大会堂广场活动现场将集中开展消费维权投诉咨询服务,各部门专业人士集中解答消费者咨询,现场受理消费投诉。同时还将开展各类商业行为的消费评价、真假商品鉴别、流通食品现场检测活动等。同时,我县镇街的县消保委各分会还联合当地相关部门在主要街道、广场、社区设立投诉咨询便民宣传服务活动,方便消费者就近、快速维权。

  此外,活动期间,还开展“信用让消费更放心”年主题横幅签名、开展消费状况调查问卷、消费维权知识等活动。

(作者:嘉勇)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