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为秀美楠溪增亮添绿 我县有关部门纷纷组织志愿者开展植树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11 22:33:35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3月11日上午,县市监局30多位志愿者来到南城街道东华村至箬岙村的盘山公路两旁开展植树活动,共栽下100余株银杏树、桃树,用实际行动为秀美楠溪增亮添绿,共建美丽永嘉。

  3月11日上午,县市监局30多位志愿者来到南城街道东华村至箬岙村的盘山公路两旁开展植树活动,共栽下100余株银杏树、桃树,用实际行动为秀美楠溪增亮添绿,共建美丽永嘉。

  上午九点,志愿者们来到植树点,在重温入党誓词后,分为三队,扛起铁锹、锄头,搬树苗、挖树坑、浇水,忙得不亦乐乎。志愿者们告诉记者,他们当中有不少人一直热衷于环境保护的公益事业,也希望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更多的人。

  县市监局有关负责人说,选择在这里栽下这些银杏树和桃树,形成桃花盛开与乌牛早茶相互交融,形成茶中有花,花中有茶的美景,为推进农旅结合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又讯 3月11日,县公路管理局组织志愿者到223省道九丈段公路开展植树活动,共栽植紫薇、桂花等170多棵,有效地改善了该段公路无绿化现象,美化了公路环境。

  植树现场,志愿者拿着锄头、铁铲等工具,脸上挂着汗水,身上沾着泥土,兴致勃勃地挖坑、栽苗、培土、踩实……大家动作娴熟、配合默契、气氛活泼而热烈。

  据了解,近年来,县公路管理局围绕“修一条路、造一片景、富一方百姓”的总体目标,结合我县实际,全力推进美丽经济交通走廊示范路建设。去年投入1000万对41南复线绿化进行了提升,现已建成雁楠公路“樱花路”和上桥线“桂花路”等十条绿化精品路,逐步实现了一路一景。

(作者:汪伊帆 谷周乐 叶迈峰 陈海波)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