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书记活动   ->  正文
王彩莲:高站位谋划 高标准落实 高效能保障

发布时间:2019-03-08 00:26:0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3月7日,县委书记王彩莲到瓯北街道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时强调,在新形势新要求下,瓯北要自我加压,实现突围、实现华丽蝶变和转身。县领导董庆标、胡宋孝陪同。

  3月7日,县委书记王彩莲到瓯北街道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时强调,在新形势新要求下,瓯北要自我加压,实现突围、实现华丽蝶变和转身。县领导董庆标、胡宋孝陪同。

  王彩莲一行先后到瓯北青峰山、永嘉鞋服时尚科技产业园、温州系统流程装备科学研究院和罗浮双塔文旅中心等地,通过实地走访、察看图纸、观看演示、听取汇报等形式,详细了解2019年瓯北重点产业项目规划情况和泵阀产业发展情况。每到一处,王彩莲都与村干部、项目业主、部门负责人深入交流,询问项目谋划、产业布局和发展思路。

  在青峰山项目现场,王彩莲说,瓯北土地资源稀缺,759亩的青峰山项目要多方论证、严格规划,充分考虑瓯北产业布局的整体性,让青峰山发挥出更大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在永嘉鞋服时尚科技产业园项目现场,得知该项目将打造集大数据采集应用、智能制造、创新研发、形象展示于一体的年产1500万双高端皮鞋和1000万套时尚服饰生产基地时,王彩莲指出,要突出“时尚”的特点,将产城融合的理念融入其中,在规划布局和经营模式上更加严格要求。在温州系统流程装备科学研究院,王彩莲对该院研发的智能制造云平台、智能泵阀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尽快进行试点并加大推广力度。在罗浮双塔文旅中心项目现场,王彩莲要求高标准设计,将该项目打造成集文化创意、旅游休闲于一体的产业项目,尤其要注重周边景观的协调性。

  在是日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王彩莲听取了瓯北街道有关情况汇报,县发改、财政、经信等部门负责人和街道领导干部围绕招商引资、产业发展、人才培育、城中村改造、土地资金要素保障等方面问题进行研究,对瓯北经济社会发展的疑难问题进行把脉问诊,进一步谋划下一步转型发展的思路。王彩莲指出,瓯北要谋划高站位,不仅要经得起历史的检验,更要在新一轮区域竞争中与强的比、快的赛;不仅要做永嘉的瓯北、温州的瓯北,更要成为浙江的瓯北,争做市内一流、全省领先的经济强镇。要有引领发展的使命感、当好标杆的责任感、慢进即退的危机感,围绕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水平治理,谋全局、谋项目、谋典型,实现经济、社会、城市三大转型升级。

  王彩莲要求,要落实高标准,围绕“5311”重大产业战略目标,抓牢动能激发这个增长点,做好产业转型提升的模范生,通过做好有效投资、招大育强、挖潜存量、技术改造、总部回归、业态延伸等方面工作,把传统产业的改造提升和新动能培育作为激活传统产业转型最重要的增长点;要抓牢城中村改造这个突破口,做好城市能级提升的模范生,通过改造改出新形象新风貌,完善公共服务、完善城市功能、完善基层设施、提升城市形象、做好环境整治、提升城市品质;要抓牢社会综合治理这个关键点,做社会服务的模范生,持续深化“全科网格”和“四个平台”建设,不断探索创新社会治理新模式,以法规和制度推动城市文明,让群众收获更多的获得感。

  王彩莲强调,所有的工作,最后都需要人来落实,谋划高站位、落实高标准需要干部高效能来保障。要压实责任提速落实,实行清单式管理、限时办结,让人人肩上有担子、人人身上有指标;要独当一面主动作为,敢于担当、善于创造,主动服务、前瞻服务,贯彻落实党委政府的要求,提高格局,最大限度调动资源;要团结协作清廉干事,班子之间要相互补台,发挥“1+1>2”的效应,在服务经济发展中要切实处理好“亲”“清”关系,守牢纪律底线,以干部的高效带动群众高质量的创业。

(作者:厉定武)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