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县委常委、副县长徐新巡查瓯北罗浦礁河

发布时间:2019-03-05 08:17:06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近日,县委常委、副县长、县级河长徐新到瓯北街道罗浦礁河巡河,街道级河长全正超、孙晓芬及沿线的村级河长和警长陪同。

  近日,县委常委、副县长、县级河长徐新到瓯北街道罗浦礁河巡河,街道级河长全正超、孙晓芬及沿线的村级河长和警长陪同。

  在巡河过程中,认真察看了该河段水质状况和河道保洁、岸坡垃圾清理等情况,对巡查中发现的问题立即交办相关责任单位整改落实。并指出,治水是一项综合性、系统性很强的工作,也是一项重要的政治责任,村级河长制工作需要高度重视,认真履行职责,发现问题做到及时解决、及时上报,要树立守土有责的理念,切实抓好村居范围内河道环境卫生,确保河道安全、干净、畅通。

  徐新要求,要加强河道管理。科学制定河道环境保护方案,有计划步骤地按时间节点,扎实推进实施河道治理工作,确保河道水清河畅。要加强源头治理。加强河道水域整治、河岸垃圾污水源头治理、河道沿岸垃圾清理,深入排查污染源,彻底解决流域污水直排问题,确保河长制工作落地生根。要加强宣传引导,充分利用各种宣传载体,采取不同宣传形式,增强群众环保理念,引导沿线群众积极参与保护河道,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和保护河道的良好氛围,让治污护河工作深入人心、造福于民。

(作者:永嘉治水)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