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看精彩演出

我县“文艺红旗小分队打通文艺宣讲‘最后一公里’”获2018年度温州十大文化创新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05 00:34:51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日前,2018年温州文化“双十”评选结果出炉。通过专家评选和网络投票等方式,我县“文艺红旗小分队打通文艺宣讲‘最后一公里’”喜获2018年度十大文化创新活动。该评选活动是我市首次对文化系统新锐人物和文化创新活动进行评选。

  日前,2018年温州文化“双十”评选结果出炉。通过专家评选和网络投票等方式,我县“文艺红旗小分队打通文艺宣讲‘最后一公里’”喜获2018年度十大文化创新活动。该评选活动是我市首次对文化系统新锐人物和文化创新活动进行评选。

  县文化馆文艺红旗小分队有队员30余名,年纪最小的29岁,最大的75岁,他们有的是县文化馆馆内专业干部,有的则是从往届农民文化节中产生、在“群星计划”中培养出来的“农民歌王”“农民达人”“农民书画家”等草根明星。来自基层的文艺红旗小分队队员们,熟知观众喜好,创作编排了一系列以“宣传十九大”为主题的文艺作品,通过歌舞、快板、魔术、曲艺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将文艺节目送到最需要文化活动的基层群众身边,以此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温州道情《中国梦》、温州散讲《村姑齐夸十九大》等节目用方言表演,通俗易懂、本土文艺味浓郁、十分接地气。

  “通过通俗易懂、最接地气的一种表演方式,把我们的文艺节目送到老百姓的家门口,打通党的十九大精神进基层的‘最后一公里’。”县文化馆馆长肖晓红表示,一些地处偏远的山区,由于受交通、经费等限制,难以开展文化惠民活动,而文艺红旗小分队很好地填补了这一空白。

  文艺红旗小分队轻型便捷、机动灵活,遇到大巴车开不到的山村,队员们就身体力行徒步将道具搬运到现场。有舞台时就在舞台上演出,没有舞台时就“以天为幕布,以地为舞台”。这种落地就能演,扛起设备就能走的形式,突破场地、布景等限制,不仅减少了开支,也方便了群众。春节期间,文艺红旗小分队还邀请全县知名书法家为群众免费送福写春联。

  据悉,自2017年1月成立以来,文艺红旗小分队已在全县22个乡镇(街道)100多个村居,共开展活动100多场次,受益群众4万余人。接下来,还将继续行走在永嘉的大小乡镇,为革命老区、希望学校、福利院、居家养老中心、贫困山区等特殊场所送去文化慰问,让基层群众在家门口就能看到精彩的文艺演出,在欢声笑语中听到学到党的方针政策。

(作者:陈碧云)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