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环保动态   ->  正文
永嘉农村饮用水提升项目列入2019年十大民生实事

发布时间:2019-02-28 20:54:41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2月27日下午,在永嘉县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上,经县人大代表投票,从12项民生实事候选项目中票决产生了2019年县政府十大民生实事项目,分别是:交通治堵工程、城乡公交一体化工程、智慧交管工程、农村饮用水工程、“爱心护幼助残”工程、学前教育工程、基层医疗保障工程、食品安全工程、精品绿道网建设工程、就业和劳动力素质提升工程。

  2月27日下午,在永嘉县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上,经县人大代表投票,从12项民生实事候选项目中票决产生了2019年县政府十大民生实事项目,分别是:交通治堵工程、城乡公交一体化工程、智慧交管工程、农村饮用水工程、“爱心护幼助残”工程、学前教育工程、基层医疗保障工程、食品安全工程、精品绿道网建设工程、就业和劳动力素质提升工程。农村饮用水提升项目列入永嘉县2019年十大民生实事之一。

  2019年永嘉县农村饮用水提升项目:农村饮用水问题是事关农业发展、农村稳定、农民生活的一件大事,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基础保障,是全面检查小康社会的关键一步。大力实施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行动,加快推进碧莲自来水厂建设,新改建单村供水工程73个、自来水工程32个,延伸供水管网28公里,提升农村饮用水92个村,新增受益人口10万。这是推进农村饮用水提升工程,增加人民的获得感。

  据了解,近年来,农村饮用水提升项目连续被列入永嘉县政府十大民生实事。2019年主要任务是提升改造92个行政村,惠及10万人。永嘉县以《永嘉县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为指挥棒,提前谋划、创新举措,扎实稳定推进2019年项目建设,目前已完成投资2132万元,其中11个城镇管网延伸工程、7个单村水厂已开工建设,茗岙水厂已完成70%工程投资。

(作者:周星金)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