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书记活动   ->  正文
王彩莲:通过“三个小镇”打造 实现宜游宜居目标

发布时间:2019-02-27 20:38:06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2月27日上午,县委书记王彩莲来到县人大第六代表团,与来自岩头的人大代表共同审议“一府两院”等工作报告,并就如何加快推进经济社会发展与代表们交流看法,谋划蓝图。

  2月27日上午,县委书记王彩莲来到县人大第六代表团,与来自岩头的人大代表共同审议“一府两院”等工作报告,并就如何加快推进经济社会发展与代表们交流看法,谋划蓝图。

  审议中,代表们围绕旅游产业发展、美丽乡村建设、道路交通、教育卫生等方面内容踊跃发言,就有关热点、难点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听取大家的发言后,王彩莲对代表们意见建议逐一进行回应,她说,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都是来自基层的声音,代表了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反映了老百姓在生产生活过程中急需解决的困难和问题。

  王彩莲指出,当前永嘉迎来各种机遇叠加的风口,要抓住瓯江两岸协同发展、杭温高铁两处设站,以及乡村振兴战略、全域旅游建设带来发展的契机,实现永嘉在下一轮发展中赶超跨越。岩头作为北部山区的中心镇、楠溪江景区的核心区块,成功入选第二批省旅游风情小镇名单,要发挥优势,积极谋划旅游改造提升工作,通过“三个小镇”打造,实现宜游宜居文旅示范区的目标,成为全市乃至全省知名的旅游风情小镇,以此带动楠溪江旅游业整体快速蓬勃发展。

  王彩莲强调,打造风情小镇,做好谋划文章,在提升人气、增强产业支撑等方面发挥好政府作用同时,一方面要明确风情小镇的主题定位,做好“古”的文章,在文旅融合发展上下功夫,引进、包装一批精品项目;另一方面要致力于功能的完善,进一步提升基础配套设施建设,注重文旅产品的开发探索,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的成功经验,深度挖掘本土文化元素融入其中,并延伸旅游产业链。打造宜居小镇,让群众安居乐业,在城镇管理上参照县城标准,在城镇风貌把控上严于县城标准,从严把控城镇风格、建筑形态、产业布局上,防止破坏楠溪江景观协调性和古村落的古韵;要守牢生态环境底线,做好镇区和景区的环境卫生保洁、污水处理等工作。打造幸福小镇,做好社会基层治理,形成风清气正、团结干事的氛围;要落实好教育医疗卫生等民生实事。

(作者:厉定武 陈胜豪)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