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其他新闻   ->   外媒看永嘉   ->  正文
温都网:山区小学生诉说烦恼 收到来自温中的回信

发布时间:2019-02-25 14:13:44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我想要一个玩具,我成绩上不去怎么办……这些心愿和烦恼来自永嘉县碧莲镇中心小学的52名学生。2月20日,浙江大学4名温籍学生把来自温州中学的52封学生回信交到了他们手中,温中学生在信里帮助小朋友答疑解惑。

  我想要一个玩具,我成绩上不去怎么办……这些心愿和烦恼来自永嘉县碧莲镇中心小学的52名学生。

  2月20日,浙江大学4名温籍学生把来自温州中学的52封学生回信交到了他们手中,温中学生在信里帮助小朋友答疑解惑。

  这次活动是浙大一年级的邱煜铭、张涵涵、胡益谦、陈乐婷组织的。张涵涵说:“我以前参加过山区留守儿童帮扶活动,发现他们除了物质,更渴望的是精神方面的沟通。我们4人在温州是同班同学,所以就想找到母校的学弟学妹写信给山区小学的学生。”

  永嘉县碧莲镇中心小学不少学生的家长都外出务工,这些孩子长时间见不到父母。上月下旬,碧莲镇中心小学的52名学生给温中的哥哥姐姐写信说烦恼和心愿。

  在52封信中,有20多封主要是关于如何提高学习成绩的,在30多封信中有提到“希望得到一本书”。

  收到这些信后,温中高一(10)班、(14)班的学生认真回复,并写上了自己的通信地址。

  “我小时候有和你们一样的经历,小学住在外婆家,父母一个月才来看我一次……但慢慢长大了我才懂得,父母从来不希望离开你,他们只是希望给你打造一个更好的未来,让你在以后的人生里更幸福。”这是一名同学回信的内容。

(作者:张新彤)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