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书记活动   ->  正文
用新理念武装头脑 用新举措推动发展 用新状态展现作为王彩莲主持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19-02-23 23:11:22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2月22日下午,县委书记王彩莲主持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市两会精神,动员全县上下迅速掀起新一轮学习热潮,努力把上级精神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林万乐、谢崇福、陈建良、张贤孟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2月22日下午,县委书记王彩莲主持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市两会精神,动员全县上下迅速掀起新一轮学习热潮,努力把上级精神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林万乐、谢崇福、陈建良、张贤孟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传达了市政府工作报告有关精神,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谢崇福传达了市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有关精神,县政协主席陈建良传达了市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有关精神,县委副书记张贤孟传达了市委书记陈伟俊关于“三服务”的重要批示精神和省市委政法工作会议有关精神。

  会议指出,市两会期间,永嘉元素分量重,让人深受鼓舞、士气大振;永嘉代表委员风采好,紧扣城市建设、旅游发展和乡村振兴等主题建言献策,说出了群众的诉求和心声;新闻媒体对永嘉关注度高,中央和省市级主流媒体多次宣传报道永嘉,进一步扩大了永嘉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下阶段,全县上下要坚决贯彻落实好市两会精神,高标准做好“三服务”“两区建设”“六比擂台”等重点工作,努力交出一份高分答卷。

  会议要求,要提高站位、用新理念武装头脑,各地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市两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多个层次学、多种形式学、多方结合学,逐级抓好贯彻落实。要结合本地本系统实际,采取理论学习组、专题研讨会、分散自主学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交流和探讨,把学习贯彻市两会精神融入当前的“打造民营经济新高地,争当‘两区建设’模范生”大讨论活动。要结合省委十四届四次全会、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开展系统学习,真正看懂弄通省市当前的关注点、主攻点,进一步提高工作的前瞻性,并把学习贯彻市两会精神和推进“一带两城五组团”发展布局、“打擂台、拼项目、比实绩”主题实践活动结合起来,找准报告精神和实际工作的契合点,真正让学习成为解放思想、完善思路的过程。

  会议强调,要善谋实干、用新举措推动发展,健全目标体系,紧扣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新目标、新要求和新举措,自我加压、自提标杆,进一步谋深谋细目标任务、具体抓手,明确每项工作的牵头领导、时间节点、责任单位,真正做到挂表作战。要完善发展路径,重点瞄准聚焦城乡之间融合、瓯江两岸融合、与长三角融合的三个“融合”,跳出陈旧的思维定式、打破传统的路径依赖,以更大的视野、更大的格局、更大的气魄,抢抓机遇、趁势而上、主动作为。要聚焦重点突破,解决好发展支撑的问题、发展动力的问题和发展活力的问题。要夯实稳定基础,坚决贯彻落实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全力抓好隐患排查、矛盾化解、扫黑除恶等各项工作,切实维护全县发展大局稳定。

  会议指出,要强化担当、用新状态展现作为,强化比拼导向,围绕“打擂台、拼项目、比实绩”主题实践活动,拿出“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努力在全县上下形成晒目标、比举措、拼决心的创先争优热潮。要强化“实干导向”“实绩导向”,把敢不敢扛事、愿不愿做事、善不善干事、能不能成事作为考量干部的最重要标准,真正让有为者有位,让实干者实惠。要打造一流服务,围绕打造“全市一流、全省领先”营商环境,继续深化“三服务”活动,全面推行“一线工作法”,实打实帮助群众、企业和基层解决所需所求、所急所难。要凝聚强大合力,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既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又要团结协作、相互支持,合力推进各项工作落实,同时用好用活宣传机器,让更多群众关注发展、投身建设,真正为推动县域高质量发展消除争议、凝聚共识。

(作者:厉定武)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