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北城动态   ->  正文
北城街道明确2019年“污水零直排区”建设项目任务

发布时间:2019-02-22 09:02:0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随着“五水共治”工作的扎实推进,通过开展“清三河”行动、剿灭劣Ⅴ类水行动、严格督查执法等措施,北城基本解决了水环境存在的突出问题,水环境质量总体大大改观,水清岸美的场景越来越多呈现在北城人身边。

  随着“五水共治”工作的扎实推进,通过开展“清三河”行动、剿灭劣Ⅴ类水行动、严格督查执法等措施,北城基本解决了水环境存在的突出问题,水环境质量总体大大改观,水清岸美的场景越来越多呈现在北城人身边。

  如何保持住“一渠碧波”,成为当前治水工作的重中之重。根据县治水办的工作任务和要求,北城街道在2019年底,确保“污水零直排区”建设项目完成任务50%,到2020年底,确保“污水零直排区”建设项目完成任务100%。为此,该街道明确2019年“污水零直排区”建设项目任务。

  该街道“污水零直排区”建设项目总投资467万元,建设规模和内容有生活小区、六小行业等。戈田职业中学“污水零直排区”创建,完成学校内部雨污分流改造,完成排水许可证办理;鸿鑫公馆“污水零直排区”创建,7幢800户雨污分流;鹅浦景园“污水零直排区”创建,9幢704户雨污分流。由北城街道负责组织实施。

  北城街道三元堂村截污纳管工程,北城街道水碓湾村截污纳管工程,北城街道横溪村截污纳管工程,杭郭、柯师湾、路口、下湾村截污纳管工程,上塘环城西路(环城北路至县人武部片)截污纳管工程等市政管网,总投资2866万元。由上塘中心城区负责组织实施。

  各建设单位要按照2019年永嘉县“污水零直排区”建设项目出列清单要求,密切配合,做好政策处理和相关工作,保质保量建成“污水零直排区”和市政管网工程。

(作者:周星金 李志勇)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