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我县召开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会议暨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19-02-21 23:49:46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2月21日上午,我县召开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会议暨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例会,贯彻落实省市相关会议精神,总结回顾去年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工作,全面部署今年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重点工作任务。

  2月21日上午,我县召开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会议暨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例会,贯彻落实省市相关会议精神,总结回顾去年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工作,全面部署今年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重点工作任务。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林建波主持会议并通报2018年度考核结果。

  去年以来,各地各部门按照中央和省市县部署,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责任制,持续开展专项整治、攻坚行动,安全生产事故起数和伤亡人数、消防安全火灾起数和直接财产损失均实现“双下降”。今年,安全生产工作目标是:构建“一个体系”,即大安全大应急大减灾体系;实现“三个转变”,即安全生产从宏观到微观、从定性到定量,从不确定性到确定性转变;守住“三条底线”,即不发生“一票否决”安全事故、重大活动期间不发生亡人或有较大影响的安全事故、事故防控在去年的基础上再下降20%以上。

  林万乐指出,要狠抓消防安全治理,围绕居住出租房、合用场所、高层建筑、电动自行车、老旧小区等重点领域开展排查整治。要狠抓道路交通治理,抓好重点路段、时段监管;抓好交通设施改造提升;抓好交通安全执法。要狠抓危化品领域治理,继续深化危化品领域“大起底、大整治、大提升”行动。要狠抓渔业船舶治理,突出抓好台汛期、雾季等重点时段和重要节点的安全执法检查。要狠抓城乡危旧房治理,深入开展“治危拆违”专项行动。要狠抓建筑施工安全治理,抓好危大工程的防控体系建设。要狠抓城市安全治理,深化燃气钢瓶安全整治,铁腕整治特种设备隐患,深化涉尘企业、喷涂作业场所等行业整治,全面加强学校校车安全管理。要狠抓旅游安全治理。要狠抓“厂中厂”专项整治,全县涉“厂中厂”企业整治要在6月底前全部完成。

  会上,县应急管理局通报了去年工作情况和下步工作思路,瓯北街道、县公安局、水务集团作典型发言,会议还签订了2019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

(作者:邵建新)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