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三江至乌牛给水干管全线贯通

试通水结束后将对管网进行清洗、消毒,待验收后就可以供水

发布时间:2019-02-21 23:49:46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细雨绵绵中,工人们依旧坚持在一线岗位。2月21日,记者在三江街道浦东村看到,三江至乌牛给水干管试通水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三江、乌牛群众不久就可以喝到由黄田水厂提供的自来水。该项目的建成,有利于改善城市水环境,促进我县经济可持续发展。

  细雨绵绵中,工人们依旧坚持在一线岗位。2月21日,记者在三江街道浦东村看到,三江至乌牛给水干管试通水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三江、乌牛群众不久就可以喝到由黄田水厂提供的自来水。该项目的建成,有利于改善城市水环境,促进我县经济可持续发展。

  “去年底,阴雨不断,又遇到2公里农田段淤泥沉降严重等复杂地质情况,至今年1月30日给水管线还有600米左右未接通。”投资方有关负责人介绍,为争取尽早将自来水从三江引至乌牛,工程各建设方克服不良地质条件造成的困难,加大人员和设备投入,春节期间加班加点继续施工。“2月1日至2月18日,共安排56人、9台挖掘机在6个部位同时施工。”施工单位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冒着阴雨和寒冷,施工人员克服天气因素,顺利实现3座管桥全部完成。2月18日,随着立体城北侧接头拧好最后一颗螺丝,标志着三江至乌牛给水干管全线贯通,试通水期间发现接入口还存在一些问题,经认真分析检查,这几天施工方已找到具体原因并马上组织人员进行检修,目前检修已经完成,问题得到解决。

  三江至乌牛给水干管工程起点位于三江街道瓯楠大道与瓯越大桥交叉口已建DN800给水管,沿瓯越大桥下、规划瓯楠大道、老104国道、新104国道,过中村纵河后沿防洪堤至乌牛滨江路、人民路后向北拐,终点至104国道后同原乌牛水厂DN500给水干管接通,给水干管全线9192.3米。

  据了解,该工程是为解决三江片、乌牛街道用水问题的重点民生工程,供水来自黄田水厂,项目于2018年3月7日完成PPP招标,5月26日正式进场施工。试通水结束后,施工方将对管网进行清洗、消毒等工作,等验收通过后就可以进行供水。

(作者:范海国)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