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县文化馆文艺红旗小分队走进三江街道北岙村

发布时间:2019-02-21 23:36:21 编辑:周艺 字体:

  “我们都是中国人,大家应该下决心,为了实现中国梦,必须弘扬龙精神……”几位穿着盛装的民间艺人或拍打长筒、或击打简板、或敲打花鼓、或拉着二胡,将融合永嘉道情、花鼓、莲花、黄梅戏等地方曲艺于一体的《中国梦》生动演绎,绵长的旋律、悠扬的说唱让现场村民感受到了民间艺术的魅力。

  这是前天发生在三江街道北岙村祠堂的一幕。来自县文化馆的文艺红旗小分队,应当地村民之邀,前来表演自编自演的节目。除了将传统曲艺与时政相结合的《中国梦》外,风趣幽默的方言散讲、技艺精湛的达人秀、变幻多端的变脸都让现场的观众乐不可支。一位村民开心地对小分队说:“村里虽然有舞台,但缺少活动。老百姓就爱热闹,希望能多送一些这样的活动。”

  为提升文化自信,近年来,县文化馆打造了“文艺红旗小分队”公益文化品牌,将村民身边的养老院、福利院、希望学校、革命老区、百姓舞台、文化礼堂,甚至田间地头变身为“家门口的文化舞台”,提供多彩多样的文化供给,更好地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新要求。

(作者:陈碧云)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