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新零售模式下新年第一课

红蜻蜓邀请中国科学院大学韩永生教授开展2019全价值链体系重构项目培训

发布时间:2019-02-21 23:36:21 编辑:周艺 字体:

  日前,中国科学院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韩永生教授为红蜻蜓带来新年第一课——2019全价值链体系重构项目培训,红蜻蜓各个体系300余名管理人员参加。

  全价值链体系重构项目是红蜻蜓与国内顶尖的咨询公司合作,是红蜻蜓在新零售时代下实现转型升级、提高公司运营效率重大战略性的决策,旨在解决鞋企普遍面临的库存大、产品同质化、反应速度慢等问题。全价值链体系重构项是指以商品这个链条为核心,实现销售最终的是产品和人,聚焦点是店铺,店铺的需求就是后端的指令,一切围绕着店铺的需求来,真正触动了原有的批发模式向新零售模式转型。今年红蜻蜓还将在全国开辟全价值链体系重构试点区域,成功后将在全国复制推广。

  培训开设了《企业系统管理原理》、《传统供应链管理的高库存与高缺货问题》和《市场变化及面向店铺的商品企划的必要性》等课程。采用工作坊的培训方式,韩永生教授先为学员引入概念、理念和方法,结合沙盘演习以及生动的案例分析,深入浅出,让大家掌握整体价值链条的瓶颈是什么,所有的资源应该投入到瓶颈提升上去,系统掌握。“因为相信,所以看见。我最大的感受是拓宽了思维,通俗、系统和解惑,使我对全价值链概念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红蜻蜓销售财务总监表示。

  新零售时代,红蜻蜓有知、有觉、有行动。去年,红蜻蜓成为温州民营企业唯一一家入选阿里巴巴“A100”战略合作伙伴的企业,今年将全面开始线上线下整合之路,并提出打造“九新”的目标:即新品牌、新商品、新智造、新物流、新零售、新技术、新组织、新金融和新能源。此外,红蜻蜓还推出2019ABC三大赋能计划:即A100阿里巴巴战略合作计划、B100商家平台化计划和C100渠道平台化计划。红蜻蜓集团董事长钱金波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培训,公司管理团队转变理念和思维,使管理水平和团队能力都能有所提升,团队作战,协同一致。以消费者为中心,最主要的转型是让公司所有的链条,从商品企划、商品研发、商品计划、商品生产和商品运营等这些链条快起来,精准起来,以消费者的需求为导向倒推所有的工作该如何做。

(作者:李晓平)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