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司机说没喝酒却酒驾被查 原来是“隔餐酒”惹的祸

发布时间:2019-02-21 23:36:20 编辑:周艺 字体:

  2月19日晚,永嘉交警岩头中队在辖区仙清线开展查酒驾行动。当晚19时30分许,一辆自北向南行驶的普通二轮摩托车引起民警注意,民警立即将其拦下检查,发现驾驶员滕某满身酒气。但驾驶员滕某非常肯定地说自己晚上并没有喝酒。民警立即对滕某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测试值为:98mg/100ml,已经达到醉酒驾驶的标准。随后民警将滕某带到医院进行抽血化验。

  经询问,滕某称自己晚上并没有喝酒,从滕某的表情看也并不像在说谎。民警继续询问得知,原来滕某是中午吃饭的时候喝的酒。滕某称:中午吃饭时喝了几两白酒和几杯红酒,以为休息了一个下午之后酒气会散掉,晚上因去岩头镇城区有事情,于是就开着自己的二轮摩托车上路了,完全没有意识到自己在酒后驾车。

  次日,滕某血液中检出乙醇为:115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滕某因危险驾驶罪不仅要面临罚款,吊销驾驶证,5年内不得重考,还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民警提醒:对于是否属于酒后驾驶并不是看驾驶员何时饮酒,而是根据酒精呼气测试的结果作为处罚依据。“隔夜酒”、“隔餐酒”的危害不容忽视。

(作者:金志豪 林新森)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