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其他新闻   ->   温州新闻   ->  正文
使出“十八般武艺” 这些学校开学典礼励志又有爱

发布时间:2019-02-21 15:05:27 编辑:高晓龙 字体:

  

  温州网讯昨天是我市中小学生开学的第一天,许多学校使出“十八般武艺”,为孩子们策划了丰富且充实的开学第一课。

  一大早,南浦小学校长李碧和老师们打扮成卡通人物小猪“佩奇”在校门口迎接学生分发红包,红包里装着诚挚的新学期祝福和美味的糖果,还有100名同学幸运地拿到“福”卡,拿到“福”卡的学生可以当一天校长助理,免一天的作业等。温州翔宇中学“蹭”《流浪地球》的热点,同学们不仅可以在“2019我是翔宇领航员”的主题背景墙上合影,每人还收到一份领航员开学红包。当开学遇见元宵节,温二十二中和温二十三中校园内挂满灯笼,以元宵节猜灯谜活动的形式迎接学生报到……

  全新的教学楼,火红的拱门和气球——瑞安市东山小学的学生们脸上绽放着灿烂的笑容。新学期第一天,他们开心而好奇地携手走进崭新的综合教学楼,开启新学期的第一课。这座新教学楼砖红与杏色相间,建筑面积6456平方米,总投资1790万元,包括24个标准教室、24个辅助教室、400座阶梯大教室……据悉,今年,我市将新改扩建中小学181所,秋季开学前投用29所,新改扩建幼儿园80所。其中乐清市新建中小学8万平方米,瑞安市教育设施项目达到68个,永嘉县新扩建校舍5万平方米,文成县建成投用文成中学扩建工程、黄坦中学宿舍楼、伯温小学等项目。同时,鹿城区的十五幼上戍园区、鹿城实验幼儿园也在昨天正式开园,首批分别招收4个班和6个班。

  根据市教育局2018学年第二学期行事历安排显示,本学期将上课90天,可以期盼的是,4月5日-7日的清明节小长假,五一劳动节的1天假,以及6月7日-9日的端午节小长假,2019年暑假将于7月4日正式开始,全市中小学期末考试将于6月最后一周举行。

  今天,小编特地搜集了部分学校的开学典礼内容,现在就让小编一起带你去看看吧(以下顺序不分先后哦)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卓扬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