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打造百姓美好生活新高地

论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十三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9-02-20 23:31:21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幅壮美画卷中,民生福祉是最厚重的底色,共建共享是最温暖的主题。县委十三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提出:聚力共建共享,打造百姓美好生活新高地,始终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坚持“强长板、补短板、筑底板”,既尽力而为,又量力而行,使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幅壮美画卷中,民生福祉是最厚重的底色,共建共享是最温暖的主题。县委十三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提出:聚力共建共享,打造百姓美好生活新高地,始终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坚持“强长板、补短板、筑底板”,既尽力而为,又量力而行,使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近年来,我县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统筹推进以民生改善为重点的社会建设,持续不断的改革红利和民生投入,让人民群众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持续提升,共建共享发展迈出坚实步伐。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深入推进“一带两城五组团”发展布局的重要一年,只有把发展与民生改善更紧密地结合起来,才能获得最广大人民群众对发展的认同与支持,凝聚起最大“公约数”。站在新起点展望未来,共建共享发展任重道远,面临着“再上一层楼”的阻力、“更进一步”的挑战、“更高标准”的要求,这就需要全县凝聚起勠力同心的奋斗力量,大力推进民生事业,着力补齐民生短板,在民生领域不断提升新标准、创造新成绩。

  打造百姓美好生活新高地,需要不断优化公共服务,扎实推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深入开展“健康永嘉2030”行动,持续抓好社会力量办体育改革试点,始终把稳就业摆在突出位置,持续深化社会保障制度改革,着力抓好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建设全力办好十大民生实事;要大力推进文化繁荣,提升全体永嘉人对家乡的认同感、归属感和自豪感,擦亮永嘉独特文化印记,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全力营造日益清朗的网络空间、和谐稳定的舆论环境;要持续创新社会治理,用好用活“党建联盟+社会治理”创新模式,全力推动智慧治理触角向基层延伸,创新乡村治理模式,持续开展“法治永嘉”建设,切实让法治思维、法治信仰深入人心;要全力维护和谐稳定,健全完善“4+1”基层人民调解模式,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健全完善防灾减灾机制。

  星垂平野阔,月涌大江流。98万永嘉儿女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前进的最大动力。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准确把握、认真贯彻县委十三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把共建共享发展理念体现在工作的方方面面,就一定能大步带领全县人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把美好生活深深镌刻在推进“一带两城五组团”发展布局的里程碑上。

(作者:本网评论员)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