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加强交流合作 实现相互促进

县委宣传部组织考察团到三门、天台、新昌等地考察媒体融合、诗路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19-02-20 23:26:08 编辑:周艺 字体:

  2月18日—20日,县委宣传部组织考察团到三门、天台、新昌等地考察媒体融合、诗路建设工作。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叶朝阳参加考察。

  18日,考察团一行实地参观三门县传媒中心融媒体指挥中心,听取并详细了解传媒中心“中央厨房”系统运行及采编播运作等情况。据悉,2017年8月,三门县正式挂牌成立县传媒中心,将原县广播电视台、县新闻中心、县委报道组及“掌上三门”编辑部统一融合,形成集传统媒体、新兴媒体、社会宣传资源于一体的融媒体矩阵,这也是台州市首家挂牌成立的县级融媒体中心。同年12月份,融媒体中心“中央厨房”正式投入使用,实现统一策划管理、线索管理、选题管理、内容管理、任务管理、编辑管理和数据管理;各种新闻要素充分共享、各种媒介互联互通、受众对象多元互动,进一步提升新闻的内容整合能力。

  在座谈会上,双方并就媒体融合新形势下的组织结构、采编方式、考核体系、队伍建设等方面经验做法进行沟通交流。考察团成员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相互借鉴先进经验和做法,在媒体融合方面实现相互促进、合作共赢。

  在随后的两天,考察团来到天台、新昌考察学习诗路建设工作,先后来到天台县国清寺、和合人间文化园、唐诗之路体验中心、田洋村农村文化礼堂、茅垟村文化礼堂等地及新昌县鼓山(唐诗)公园天姥阁、南明街道班竹村和儒岙镇横板桥村浙东唐诗之路等。

  考察团成员一边察看历史遗存的保护情况,一边细致了解沿途重要点、段的深厚人文典故。纷纷表示,此次学习考察增长了见识、开拓了眼界,同时进一步深化了两地情谊。将认真学习天台、新昌的好思路、好经验、好做法,以此加强媒体融合及生态环境、历史遗存、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与传承。

(作者:记者 谷亨飞)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