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全市最大幼儿园下半年将投入使用

发布时间:2019-02-20 23:26:08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2月20日下午,县教育局副局长钱建山和相关科室人员,将一份《准予筹设行政许可决定书》送到永嘉县第三幼儿园法人代表唐外清手中,唐外清接过该决定书后,高兴地连说“谢谢”。

  2月20日下午,县教育局副局长钱建山和相关科室人员,将一份《准予筹设行政许可决定书》送到永嘉县第三幼儿园法人代表唐外清手中,唐外清接过该决定书后,高兴地连说“谢谢”。

  永嘉县第三幼儿园位于南城街道中兴村(中梁北面)。法人代表唐外清是我县桥下人,他长期在深圳从事幼教工作,总部设在深圳福田区。为了回报家乡,发展幼教事业,他于两年前回乡投资八千多万元,着手创建永嘉县第三幼儿园。

  记者在该园内看到,主体结构已全部结顶,外立面装饰也已完成。唐外清对记者说,本幼儿园建设总用地面积13333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0970.02平方米,拟开办30个班级,可以容纳900人左右的规模。该项目于2017年12月初开始打桩,2018年4月10日主体开始投入施工。今年春节后,他们进行室内精装修和室外附属及景观工程建设,计划今年9月1日正式开园。记者了解到,该幼儿园投入使用后,将是目前温州市规模最大的幼儿园。

  唐外清说,由于时间较紧,眼下他们除了对室内外进行装修之外,还要进行团队筹办、设备采购等,过程中需相关部门的行政许可。几天前,他向县教育局咨询相关办理程序,并提供了相关办理所需的材料,希望尽快拿到该许可证。项目要赶进度,时间对我来说太重要了,哪怕提前一天,对我来讲也很宝贵。

  当县教育局有关人员了解到唐外清的情况后,急他人所急,要求相关人员特事特办,工作人员紧急开启容缺办理模式。据介绍,他们在关键性材料齐全的情况下,先行办理审批,对非关键性材料可在后续补齐。据了解,类似的办理流程,原先的承诺时限是15个工作日,而本次他们特事特办,将时间压缩到3个工作日完成全部审批流程,并将文件送到对方手中。

  县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他们秉持简政放权服务企业的理念,有关学校的审批,他们一贯是最大限度压缩办理时限。永嘉县第三幼儿园有限公司项目属于招商引资项目,时间紧任务重,为切实鼓励永商反馈家乡的积极性,他们主动出面帮助与相关部门对接协调,简化办理程序,争取项目尽快投入使用。

  记者从县教育部门了解到,为改善营商环境,今年开春以来,该局主要领导分多批次开展“三服务”工作。先后走访了所有挂钩企业,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宣传有关工作内容的同时,听取企业所面临的问题,可以解决的,当场予以解决,如碰上一些工作职能之外的或者涉及多个部门协调解决的,由助企专员带回,向县有关部门反馈,帮助协调解决方案,以实际行动改善营商环境。

(作者:汪华新)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