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我县将实施道德建设“金种子”计划

发布时间:2019-02-20 00:04:06 编辑:周艺 字体:

  2月19日,记者从举行的道德建设“金种子”计划工作座谈会上了解到,我县将实施道德建设“金种子”计划,充分发挥好人的引领作用,推进全域乡风文明。

  座谈会上,部分历届道德模范、温州好人、永嘉好人等畅所欲言,就“金种子”计划方案展开讨论。近年来,我县深入开展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教育,广泛开展各类主题道德实践活动,涌现出一大批事迹感人、道德高尚的模范群体和个人。“金种子”计划依托于好人自身鲜活事迹,采取建立一对一、一对多、多对一的形式与村居结对,通过宣传教育推动群众的道德文明提升,还将引进创业项目扶持村居发展,并开展困难帮扶,同时创立道德微基金,帮扶生活困难的好人。

  县文明中心有关负责人说,通过实施“金种子”计划,将充分发挥道德模范的示范引领作用,激发群众内在的道德“金种子”,在全社会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浓厚氛围。让更多的人涌现出崇德、向善、向美的精神状态,改变村居的风气,让我们的乡风更文明,让我们的乡村振兴更有道德支撑。

(作者:汪伊帆 陈张彬)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