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我县各地纷纷开展庆元宵活动

发布时间:2019-02-20 00:04:06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元宵佳节,猜灯谜、吃汤圆是必不可少的项目。2月19日是元宵节,我县各地举办相应的活动,让百姓欢乐闹元宵。当天下午,由县图书馆承办的2019年“欢乐闹元宵·清风送万家”猜灯谜大型活动在上塘鹅浦河公园举行,吸引数千名市民围观参与,让大家在元宵节享受无穷欢乐,营造了热烈喜庆的节日气氛。

  元宵佳节,猜灯谜、吃汤圆是必不可少的项目。2月19日是元宵节,我县各地举办相应的活动,让百姓欢乐闹元宵。当天下午,由县图书馆承办的2019年“欢乐闹元宵·清风送万家”猜灯谜大型活动在上塘鹅浦河公园举行,吸引数千名市民围观参与,让大家在元宵节享受无穷欢乐,营造了热烈喜庆的节日气氛。

  当天午后,记者在鹅浦河公园看到,公园内张灯结彩,从公园入口长廊开始,沿着一条小路一直往公园里面延伸,两侧挂满了各类谜语。再往里走,一个稍大的场地上,灯谜则以展板的方式呈现,一路进去,市民如织,喜气洋洋,彰显了节日浓厚氛围。猜灯谜活动还没开始,各个“猜谜券”发放处、校对处、领奖处已经排起了长长的队伍,有的是一家老小,有的是三五知己好友。公园内准备了2000多条谜语,内容涉及字谜、成语谜、地名谜、电视剧及古代名人、明星、历史、法律、文学、影视、百科知识、字谜等知识,还涉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反腐倡廉和党风廉政建设等内容。

  活动现场,众多市民驻足悬挂的谜语条幅前,或独自凝思,或相互探讨,或场外电话援助,或通过翻阅手机查找资料,一个个谜底便逐一浮出水面。采访中,很多市民认为,此次活动利用猜灯谜的形式,为居民营造了浓浓的节日氛围,同时,猜出灯谜后,还都能领到奖品,这是非常开心的一件事。“今年猜出灯谜不仅现场可以领到一份小礼品,还可通过关注‘永嘉图书馆’微信公众号“上线猜灯谜领红包”,自己就猜对了一组灯谜,领了10元红包,最主要的是感受到过节的气氛,还能把好福气好运气统统带回家!这样的活动真的很好。”一位市民接受采访时说。

  元宵节吃汤圆少不了,这边猜灯谜,那边吃汤圆。在鹅浦河公园入口处和公园内中心广场两处,城北社区和城东社区准备了共1000多斤汤圆免费供市民品尝,大家人手一碗,吃得津津有味,让大家在参与活动同时既有吃,又可以获得相应的礼品。广大市民热情高涨参与其中,尽情体验节日气氛。

  据悉,此次活动由县纪委、县委宣传部、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县图书馆承办,各镇(街道)文化站、文化礼堂、农家书屋、钱塘世纪大酒店协办,在酒店、公园、文化礼堂、农家书屋共140多个点设置26800多个廉政灯谜,以党员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将“廉文化”与“年文化”一同“打包”植入党员群众心中,助推清廉永嘉建设。

(作者:嘉勇)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