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沙头动态   ->  正文
沙头开展元宵节活动

发布时间:2019-02-19 23:51:49 编辑:周艺 字体:

  为更好的传承我国传统文化,促进邻里和谐,2月19日上午,沙头镇政府在高浦村开展丰富的元宵节活动。广大干部群众欢聚一堂,一起猜灯谜、吃汤圆,感受传统习俗带来的魅力。

  在猜灯谜的活动现场,除了传统的涉及城市、成语、名人、字谜等多种内容的灯谜以外,工作人员还为居民们准备了有关纪检用语、环保宣传用语、精神文明用语和时政热词等。如“桃红李白齐绽放”,(二字纪检用语)、“惟有苍苔痕屐齿”(四字环保用语)、“为君慷慨歌大梁”(四字精神文明用语)、“梅子黄时雨”(四字时政热词)。在众多猜谜者中,有小学生也有老人,他们看着谜头,有的三两成群讨论商量,有的低头深思。

  这边猜灯谜现场异常热闹,不时传来欢声笑语。那边,由志愿者负责的热腾腾的汤圆被端上了桌面,大家或坐或站,一起品尝。正在吃汤圆的林大爷对记者说,尽管他平时有吃汤圆的习惯,但这么多人聚在一起过元宵节,吃吃汤圆,聊聊家常,意义完全不一样,这样的活动特别好,可以促进邻里和谐。而志愿者们也没有闲着,趁机给大家宣传有关安全、防盗、防诈骗及健康等方面知识。

(作者:汪华新)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