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移风易俗 时代新风”首场宣讲开讲

发布时间:2019-02-18 23:37:35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为推动移风易俗深入开展和倡导引领乡村美、人文美、环境美建设宣传活动,2月17日,县绿文公益中心、县民政局、县文明办、团县委、县社科联、县科协等联合开展“移风易俗新风尚、文明生活促新风”主题宣传,首场宣讲活动走进巽宅镇麻庄村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吸引70多名群众前来聆听。

  为推动移风易俗深入开展和倡导引领乡村美、人文美、环境美建设宣传活动,2月17日,县绿文公益中心、县民政局、县文明办、团县委、县社科联、县科协等联合开展“移风易俗新风尚、文明生活促新风”主题宣传,首场宣讲活动走进巽宅镇麻庄村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吸引70多名群众前来聆听。

  本次宣讲由县委讲师团成员、团县委副书记(兼)、绿文中心创始人刘彭主讲,他结合身边的事例,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用通俗易懂的永嘉方言讲解了基层移风易俗工作开展过程及其重要性,结合温州市移风易俗改革攻坚年行动方案、各县市区推出红白喜事新规具体举措、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庄清洁行动方案的“三清一改”等方面展开讲述,给该村广大群众送上了一场新时代新风尚精神大餐。

  最后,倡导群众在处理婚丧嫁娶等事情时,自觉做到不盲目攀比,不跟风大操大办,用积极健康的方式,支持农村的乡村文明建设。活动受到了村民的拍手称赞,纷纷表示将自觉杜绝铺张浪费,践行移风易俗有关规定,树立文明新风。

(作者:郑丽丽 金跃微)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