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岗位众多需求多样 线上招聘备受青睐2019年永嘉县春季公益性招聘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9-02-18 23:37:34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2月18日,由县人社局举办的“2019年永嘉县春季公益性招聘会”在瓯北人力资源市场开“市”。现场,人气爆棚,热度持续升温,共84家用人单位进场招聘,涵盖服务、制造等50多个行业,提供各类就业岗位约3168个,为用人单位和各类人才搭建双向选择的平台。

  春节过后将迎来招聘旺季,你还在头疼到哪儿求职吗?2月18日,由县人社局举办的“2019年永嘉县春季公益性招聘会”在瓯北人力资源市场开“市”。现场,人气爆棚,热度持续升温,共84家用人单位进场招聘,涵盖服务、制造等50多个行业,提供各类就业岗位约3168个,为用人单位和各类人才搭建双向选择的平台。

  招聘岗位工作“挑花眼”

  早上9点,记者来到县人力资源交流服务中心大厅,还未走进内部,门口上方的LED显示屏上“2月18日至2月24日,召开2019年永嘉县春季公益性招聘会”的字样吸人眼球。而在显示屏下面的各个摊位前,早已人头攒动、气氛火热。参会企业通过宣传单推介、现场咨询等方式,向前来咨询、求职的人员介绍企业情况及岗位用工条件。

  “你这里要招聘什么样的技术工?”“工资可以再高一点吗?”求职者不时聚在招聘摊位前,与招聘人员沟通交流,并向中意的企业自我推荐。在交流中,有的求职者满面春风、有说有笑,有的求职者却是忧心忡忡、犹豫不定。

  定居在永嘉的江西人曹亮珠匆匆赶来人才市场,她手里拿着笔记本,一边对自己有意向的企业做上标记,一边仔细了解各企业的情况。她说:“每年从老家过完年之后,她都要赶回来找工作。今年岗位种类太多了,都不知道从哪家开始,感觉要‘挑花眼’了。”

  “你们这里有招聘数控和电子商务人员吗?待遇怎么样?”帮儿子找工作的赵彩卵来到招聘会现场,连续咨询十余家企业后,她表示要缓一缓,需要带儿子过来再看看。“今年是第一次来到这样大规模的公开招聘现场,感觉比较惊喜,没有想象中全部是招聘生产一线的技术工,岗位十分多元化。”

  求职者彭先生,湖南人,定居永嘉十几年,他每年都会参加公益招聘会,帮老乡在永嘉找到一份理想的工作,他告诉记者,他在瓯北一个阀门厂上班,工资在6000元左右,目前生活的不错。有很多老乡在永嘉,来招聘会现场,主要是想看看情况,帮助老乡找到更好的岗位就业。

  互联网+让求职更便捷

  现场除了摊位前比较火爆之外,作为此次招聘会的亮点,县人社局还联合中国移动打造招聘线上平台,着力解决本地企业招聘难问题。市民可在招聘会现场扫描各摊位前的二维码,完善个人信息,选择岗位要求、工资待遇等,平台会筛选出符合市民岗位供其选择。而市民只用在页面上填写相应信息,则可进行岗位申请。该平台将利用大数据分析筛选后再推送给适岗人员,帮助他们在永嘉解决就业问题。

  据中国移动永嘉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该平台在温州整个地区共联合4000多家企业,发布28000多个岗位信息,而永嘉有327家企业,发布了2801个岗位信息,供市民选择。

  记者看到,求职者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尝试着操作二维码招聘。所有求职者都会按照个人能力和求职意愿等标准,被精准地对接到具体的岗位上,大大减轻了用人单位筛选海量简历的负担,也提高了招聘的成功率。求职者的详细信息将被同步地录入到企业的人才储备库中,使企业后续的招聘工作变得更加连续、有效。

  招聘岗位需求多样化

  记者在现场发现,与学历相比,用人单位更看重求职者的工作经验,尤其是技术类岗位,企业开出的薪酬非常诱人。浙江罗浮塔涂料科技有限公司招聘生产主管、仓库管理、营销人员月薪最高可达10000元,而这些岗位只要求职者达3年以上的经验即可。

  “我们每年节前节后都会开展常规的员工招聘,目前计划招聘的以一线普工、技术工为主,数量预计在50人左右。公司今年扩大生产,对高层次人才的需求也开始显现。”罗浮塔涂料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缪院升表示,“到目前的招聘情况来看,已经有8人填写了求职申请,表达出就业意向。接下来,会陆续通知他们到公司面试,面试通过后择优录取。”据了解,浙江罗浮塔涂料科技有限公司在正月初十就已经开工进入生产,目前生产情况良好。

  “公司此次招聘人数过百,开出4500-8000的平均月薪。”浙江奥康集团瓯北基地负责人朱美灿告诉记者,“今年企业的岗位要求较高。同时,薪资也提高了不少,比如以前是4000左右的岗位工资,今年达到6000多元。”记者从各企业相关负责人处了解到,今年的岗位工资相较于往年平均提高10%。

  此外,县人社局“一把手”还亲自来到现场,向企业了解招工情况,并召开中层干部和企业代表座谈会。针对永嘉企业招工难的现状,该局接下来将积极搭建招聘平台帮助企业解决招人困难的问题,不但要引进人才,留住人才,更要将人才送到企业中去。同时也希望企业自身也需要完善留人、留才政策,不断创新,加强校企合作,并注重人才储备培养,助推企业长久发展。

  据悉,此次招聘会首日进场2800余人,达成就业意向260多人,有奥康、报喜鸟、亚龙、凯泉等多家知名企业入驻,接下来还将陆续增加更多就业岗位,不仅给待业群众提供就业机会,也为企业搭建了招贤纳士的平台。

(作者:吴南杰)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