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育才集团新年开工首日呈现出热火朝天的生产景象

发布时间:2019-02-18 00:34:56 编辑:周艺 字体:

  机械臂不停运转,一张张新鲜出炉的课桌椅在自动化生产流水线上经过一道道检测手续。2月15日是育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新年开工第一天,记者在该公司塑胶车间看到,工人们已全部到岗到位,生产流水线上一派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该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开工首日,老员工返工率超95%,2/3生产线全部开工,春季订单实现“开门红”。

  新年开工第一天,育才集团生产车间内已经忙碌起来,各条生产线纷纷启动运作,记者在发货区看到,新年第一批货正在装车等待发出。该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批货是农历年前就签下的订单,正按照客户需求的时间发货。在注塑车间,记者看到机械臂取代了注塑机前的工位,让全自动生产又向前迈进一大步,原来需要人工添加的塑料颗粒,如今通过管道直接从集中供料区抽取注入到生产设备中。同样,研发中心力学测试实验室的检测设备也已开工运作,一边是动态地旋转或推动转椅,检测其滚轮、转轴的使用寿命,另一边是静压式的承重力检测等,通过对产品的高标准检测,有效提升产品品质。除了物理检测,该公司还打造了化学检验实验室,自主检测产品甲醛、重金属含量,耐腐蚀性、阻燃能力和拉力强度等性能,确保产品使用安全。

  “这几年,育才都保持着平稳发展的态势,开工首日每年工人返工率都超80%,老员工更是超95%。”育才集团总经理张旭林说,除了稳定的返工率,近年来育才在自动化生产上投入了较大财力、精力和物力,自动化生产率超60%,今年外贸订单将比去年同期增长15%,计划全年产值同比增长20%。据介绍,目前育才集团已拥有国家专利100余项,并参与10多项国家标准制定,对产品质量的坚守和对行业标准的建设让育才集团在国内外市场占领了份额,去年年产值超4亿元。

(作者:范海国 汪学斌)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