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薪火相承 “把脉”永昆

发布时间:2019-02-18 00:19:14 编辑:周艺 字体:

  薪火相承,“把脉”永昆。2月17日,何占豪音乐赏析会暨永昆作曲徐律拜师仪式在永嘉书院举行。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叶朝阳出席活动。

  何占豪,上海音乐学院教授,中国上海音乐家协会副主席。

  徐律,国家二级演奏员、永嘉昆剧团副团长。多次在省市民乐大赛中获得大奖。

  现场,一首婉转悠扬的古筝弹奏曲《茉莉芬芳》拉开了活动的序幕。随后何占豪向大家讲述了小提琴协奏曲《梁祝》的创作经历。他幽默风趣、极具感染力的语言博得了全场观众阵阵掌声。现场还表演了何占豪创作的经典曲目《梁祝》、《相见时难别亦难》、《临安遗恨》选段和徐律的原创作品《游园昆梦》。并在全场观众的见证下,徐律为师傅何占豪奉送茶水,赠送礼物南戏刻纸,展现出了师生间的温馨浓情。何占豪说,徐律要结合永嘉本地人民的习惯与爱好,创作出具有特色的戏曲作品,敢于创新将永昆推向一个新的境界。“希望徐律努力学习,要看到自己的优点,也要看到自己的不足的地方。把自己培养成一个全面的人才,为永嘉昆曲作出他的贡献。”

  叶朝阳表示,推动永嘉昆曲振兴,重中之重是解决好永昆人才培养问题,相信在何占豪大师的指导和提点下,徐律的作曲艺术生涯和作品高度将得到质的飞跃的同时,也能助推永昆的传承与发展。希望永嘉昆剧团能通过走出去、引进来方式,邀请更多的大师名家参加到人才培养中来,为我县广大的青年演职人员提供更多、更专业的指导,实现永昆繁荣发展,结出硕果。

(作者:李伊曼 吴南杰)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