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46米长龙舞起来

发布时间:2019-02-18 00:19:0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热热闹闹舞龙灯,欢欢喜喜迎元宵。2月17日,在三江街道瓯窑小镇(龙头村),村民们用舞龙灯这一传统民俗活动喜迎元宵佳节,祈求新的一年风调雨顺。

  热热闹闹舞龙灯,欢欢喜喜迎元宵。2月17日,在三江街道瓯窑小镇(龙头村),村民们用舞龙灯这一传统民俗活动喜迎元宵佳节,祈求新的一年风调雨顺。

  敲起锣,打起鼓,在喜庆的乐声中,在人群的簇拥下,一场精彩纷呈的舞龙表演在龙头村文化广场拉开帷幕。30多名年轻小伙子,挥舞着手中的长龙,时而奔腾、时而盘旋,将手里几十米的长龙舞得生气蓬勃,吸引了众多观众驻足观看,现场响起阵阵喝彩。

  据悉,此番用于表演的长龙身长46米,共分十二节。该表演自正月初四开始,至正月十六日结束,热热闹闹的度过了春节及元宵佳节。据了解,该村舞龙这传统习俗已经丢失了63年,为了重拾龙灯文化,龙头村于2017年成立了龙头村民间传统龙灯会,还组织村民们学习敲锣打鼓、吹奏唢呐和舞龙的手法技巧。

(作者:汪伊帆 汪学斌)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