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传统马灯戏 欢乐迎元宵

发布时间:2019-02-18 00:19:13 编辑:周艺 字体:

  2月16日晚上,在桥下镇徐山村山院自然村,传统民俗表演马灯戏热闹上演。村民和游客们欢聚一堂,齐贺新春,喜迎元宵。

  热闹喜庆的鼓乐声中,11个穿着传统表演服饰的孩子骑着马灯,走过大街小巷,挨家挨户拜年送福。马首、马臀内点燃的红烛,伴随着彩色的霓灯、高挂的灯笼,将周围的一切映照得流光溢彩。村民们紧随演出队伍,观看表演,迎祥纳财。除了本村村民,还有不少从其他地方赶来的市民,一起参与到马灯巡游的队伍中来,感受新春的欢乐氛围。

  据了解,每年从正月初八开始,徐山村都会举行传统马灯戏表演活动,演出一直持续到元宵节后,以示新春节庆圆满结束。马灯戏的小演员们都是村里10-15岁的孩子,他们跟随演出队伍,走过各个自然村的家家户户,并用当地方言演唱马灯歌,以求新年平安顺遂、五谷丰登。

(作者:周渊蓓 郑光义)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