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一周天气:阴雨寡照继续 难逃湿冷“魔爪”

发布时间:2019-02-18 00:19:13 编辑:周艺 字体:

  过了一个没有太阳的春节,阴雨天的灰色成了永嘉上空的主色调,朋友圈戏称永嘉加入了“流浪太阳计划”。虽然上周五太阳露了个小脸,但周末两天受冷空气影响,阴雨大幕再启。据气象台预报,新的一周,阴雨寡照继续,大家还是难逃湿冷阴雨的“魔爪”。据省气象台预测,预计未来十天我省仍将持续阴雨天气。接下来将是一个漫长的雨期。

  据永嘉县气象台预报,近期南支槽表现活跃,伴随其不断东移,水汽充足,所以未来一周永嘉仍多阴雨,只有周二白天天况稍稍好些,或许可以期待阳光露个脸。周一在冷空气影响下,阴雨中仍旧带着湿冷,永嘉最低气温6℃上下。从周二开始,气温有所回升,最低气温到达11℃上下,最高气温也摸高到19℃。不过周末在又一波冷空气造访下,气温又将进入下降通道,最低气温又将掉到个位数,永嘉最高气温也只有13℃。值得注意的是,由于空气湿度高,体感温度会比预报温度更低一些,大家最好还是要披上厚实的羽绒服。

  气象部门提醒,连续阴雨还将对交通产生一些不利影响,主要是造成道路湿滑和雨雾导致的能见度较低的问题。另外,山区也需注意防范局地滑坡等次生灾害。

  未来一周天气预报:18日(周一),阴有小雨,6~10℃;19日(周二),多云到阴,夜里转阴有小雨,10~19℃;20日(周三),阴有小雨,11~14℃;21日(周四),阴有小到中雨,11~14℃;22日(周五):阴,局部有小雨,10~16℃;23日(周六):阴有小雨,8~13℃;24日(周日),阴,局部有小雨,8~12℃。

(作者:本网记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