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其他新闻   ->   温州新闻   ->  正文
顺手牵羊“牵”出近两百万元 一男子拿别人的包出大事了

发布时间:2019-02-15 14:38:02 编辑:高晓龙 字体:
追回来的大量消费卡和现金

  温州网讯2月13日下午,粗心的市民杨先生将一个装有36000多元现金和近200万元各类消费券的背包遗忘在了电瓶车上,等到发现时背包已经不翼而飞。

  昨天下午2时30分许,鹿城公安分局南门派出所接到市民杨先生报警,称自己的一个背包被盗,包内有价值数百万元的物品。

  原来,杨先生从事各类礼品卡券回收行业,当天下午1时许,因为店里打烊早,他就和老板一家人一起去市区南塘新天地看电影娱乐。按照平时的习惯,他离店时将店里的各类卡券打包放进包里带走。杨先生骑着电动车到了电影院门口,停好车离开时居然将背包遗忘在了电动车前面的踏板上。过了一个多小时,他才回过神发现背包不见了,立即报了警。

  据杨先生称,包里装的是春节期间回收的各类卡券和36000多元的营业款,其中世纪联华的超市购物卡就有900多张,价值100多万元,银泰百货消费卡100多张,价值40多万元,以及其他各类充值卡、消费卡共计200多万元。

  南门派出所民警立即展开侦查,通过视频追踪发现,一名男子在杨先生的电瓶车附近徘徊了一阵后,拿走了电动车上的背包,随后乘坐公交车到市区黎明立交桥下车,并步行进入矮凳桥一住宅楼内。民警立即对嫌疑男子的落脚点进行了布控,下午5时许,民警在男子的出租房将其抓获,并在房内搜出了被盗的36000多元现金以及满满一背包的各类卡券。

  经初步清点,包内共有38种卡券共计3911张,价值198万元。经审讯,嫌疑男子邓某,49岁,湖北人,原本在市区一家餐饮店从事厨师工作。据邓某交代,当天下午,他经过南塘新天地时发现一辆电瓶车上放着一个背包,一时起了贪念就拿走了背包,却想不到包里装了巨额的各类消费卡。

  回到住处的邓某发现包内有大量现金和数千张卡券,坦言当时自己惊出了一身冷汗,他拿出现金放在了抽屉里,把装了卡的背包藏在了衣柜,没想到才过了两个小时,警察就已经找上了门。

  目前,邓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来源:温州晚报

  通讯员李妍妍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