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岩头动态   ->  正文
岩头镇开展春泥计划“缤纷冬日”诵读活动

发布时间:2019-02-14 23:22:54 编辑:周艺 字体: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激发和培养未成年人学国学、诵经典的兴趣,切实贯彻春泥计划,2月14日,岩头镇组织未成年人在丽水街文化礼堂开展国学诵读活动,传唱经典名篇,领悟国学魅力。

  “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活动现场,一句句经典名句,透过学生们稚嫩的声音诵出,朗朗书声响彻礼堂。在诵读声中,家长与孩子们一起,共同重温了我国古代的名篇名句,并从中汲取儒家文化精髓,感受到我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据悉,寒假以来,岩头镇充分利用文化礼堂、百姓书屋、文化中心等文体阵地,针对未成年人开展村晚表演、书法比赛、冬令营等形式多样的活动,真正地丰富了未成年人的寒假生活,提升了未成年人的自信心和实践力。接下来,岩头镇还将开展萌娃闹元宵、儿童绘画等一系列活动,帮助广大未成年人从小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增强未成年人对国家的认同和文化的自信。

(作者:李伊)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