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岩头动态   ->  正文
岩头镇举办青少年禁毒春联书法现场征集比赛

发布时间:2019-02-14 23:22:53 编辑:周艺 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青少年学生拒毒防毒禁毒的意识,提升“识毒、防毒、拒毒”能力,2月13日下午,岩头镇禁毒办、岩头镇团委将禁毒宣传教育与中国的独特传统艺术有机结合,在丽水街文化礼堂琴山书院以“写春联”形式,举办了“岩头镇青少年禁毒春联书法现场征集比赛”活动。

  活动现场,禁毒办工作人员首先介绍了开展禁毒春联书法现场比赛活动的背景和规则,禁毒宣传志愿者们向参赛的“小书法家”们讲述了毒品的种类、特征、危害、禁毒法律法规知识及公安机关破获涉毒案件的精彩故事。随后,书法老师向“小书法家”们诠释了禁毒春联撰写要求,讲解了禁毒春联在禁毒宣传工作所发挥的重要作用,让他们对此次比赛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最后,现场书法比赛正式开始,一个个“小书法家”们现场挥毫拨墨,一幅幅禁毒春联跃然纸上。据悉,此次活动还吸引了不少来往游客驻足观看,禁毒志愿者在现场共计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

  活动在传播中华传统优秀文化同时,也让参赛学生得到了潜移默化的教育,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学生们在赛后纷纷表示,自己要远离毒品,珍爱生命,同时也会做好一名禁毒宣传员,积极参与禁毒宣传活动,向自己的家人和身边的朋友宣传毒品的危害。

(作者:岩头宣)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