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王彩莲主持召开2019年重大项目谋划情况汇报会

发布时间:2019-02-14 00:23:35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2月13日上午,县委书记王彩莲主持召开2019年重大项目谋划情况汇报会,用项目谋划安排的实际行动迅速贯彻落实全县“打擂台、拼项目、比实绩”主题实践活动精神,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超前谋划一批事关发展的重大项目,打造产业优势、发展优势,为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2月13日上午,县委书记王彩莲主持召开2019年重大项目谋划情况汇报会,用项目谋划安排的实际行动迅速贯彻落实全县“打擂台、拼项目、比实绩”主题实践活动精神,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超前谋划一批事关发展的重大项目,打造产业优势、发展优势,为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县领导林万乐、张贤孟、林建波、王高博、徐新、陈继林、黄方雷、董庆标、戴春光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县重大项目谋划整体情况汇报,县发改局汇报了2019年省“152”清单谋划情况、比看项目初步排摸情况,县经信局、市楠溪江旅游经济发展中心、县投资促进服务中心分别汇报了2019年亿元以上重大产业项目谋划情况。

  王彩莲指出,项目建设是真正的王道,是地方经济发展最核心、最根本的竞争力,没有好项目就没有好产业,就没有发展的强劲支撑和强大引擎,做好重大项目谋划对今后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至关重要。要从永嘉长远发展角度出发,干一年谋三年看五年十年,着眼于“两高”做好打基础工作,要走出去看引进来学沉下去干,走出去对接谋划项目,借助专业团队谋划项目,用好的方法和机制提升项目谋划水平。要站在全局的高度谋划项目、做好布局规划,牢固树立“全县一盘棋”思想,围绕重点领域谋划有引领性、带动性的大项目,谋划能够形成梯队、延伸产业链条的好项目。要按照县域发展的现状、节点计划和阶段性目标,立足资源优势、产业基础,做到心中有数心中有底,准确对接把握国家和省市相关政策,明确实施主体和责任主体,精准招引项目落地。

  王彩莲强调,要坚持高质量发展要求,增强谋项目的意识,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凝心聚力,强化举措,强化保障,全力推进项目提质增效。要在保障落实上下功夫,全面压实责任,做好谋项目的机制建设、队伍建设、要素保障和项目储备,不断改进工作模式和精心设计招商图谱,抓好项目包装提升。各级领导干部要始终把项目谋划和项目建设摆在突出位置,牢牢抓在手上;各地各部门要严密梳理盘点重大项目,切实在项目策划和实施保障机制上下功夫,压实责任做好前期做实项目,全力推动项目建设落实落地、见到实效。

(作者:厉定武)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