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其他新闻   ->   温州新闻   ->  正文
苍南、永嘉、泰顺村民有眼福啦!瓯剧“大礼包”来了

发布时间:2019-02-13 14:26:09 编辑:高晓龙 字体:

  

  

  喜爱传统戏剧的村民们有福啦!记者2月12日从市瓯剧艺术研究院获悉,为继续服务基层百姓,瓯剧院秉承历年来的传统,将精彩戏剧送下乡,在苍南、永嘉、泰顺轮番上演。

  瓯剧又称“温州乱弹”,是流行在本地的古老剧种,有着四百多年的历史。昨天,苍南县钱库镇神宫桥村摆上了戏台,2000余名观众将台下挤得水泄不通。一出折子戏《金雁桥》过后,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方汝将登台亮相,顿时台下掌声四起。方汝将与其他主演彭小秋、薛清、胡涛上演了一出瓯剧《珍珠塔》,生动演绎方卿与翠娥历经种种磨难最终喜结良缘的动情故事。

  接下来,瓯剧院将在神宫桥村连演三天,紧接着便要赶往永嘉三江街道龙头村、泰顺县影剧院和永嘉沙头镇古庙口朱氏宗祠,80余名演职人员持续赶场,演出将一直持续到2月23日。在这十余天时间里,《金手钏》《白蛇传》《吕布与貂蝉》等经典剧目将一一上演,让村民们在场场戏剧演出中感受本地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