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打造民营经济发展新高地

论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十三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9-02-12 23:50:03 编辑:周艺 字体:

  县委十三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作出了“保持定力勇向前、接续奋斗再出发,合力共创‘一二五’发展布局新业绩”的动员部署,明确了全力打造县域发展“六大新高地”的实施路径和具体抓手。全县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认真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把思路变成出路,把决策变成实践,为深入推进“一带两城五组团”发展布局、加快实现永嘉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

  作为全国首个获批创建新时代“两个健康”发展先行区的地级市,市委市政府明确:力争通过3年左右努力,使营商环境达到国内领先水平,为全国民营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探索出一条值得推广借鉴的路子。永嘉作为民营经济发展的发源地,走过了一条艰难曲折而又灿烂辉煌的历程,为“温州模式”形成做出了历史性贡献。随着发展阶段、环境条件的深刻变化,不同程度面临着产业转型升级缓慢、创业创新层次不高、营商环境不优越等问题,我县“两个健康”发展体制机制创新迫在眉睫。

  打造民营经济发展新高地,必须要坚持“工业强县、工业立县”不动摇,紧盯温州创建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要求,全面落实“巩固、增强、提升、畅通”八字方针,全力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要围绕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立足永嘉实际,聚焦制约“两个健康”的突出问题,细化政策措施,加大改革创新力度,以提高企业获得感和企业家满意度为衡量标准,着力营造公平正义的营商环境,着力推进基层商会改革,着力推进“青蓝接力”培育工程,营造新时代省内一流的“两个健康”发展环境,推动民营经济发展与时俱进、创新发展。

  打造民营经济发展新高地,必须要加速破除低效供给,持续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全面推行项目“标准地”供给,切实提高土地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水平。要改造提升传统产业,注重发挥产业平台集聚裂变作用,健全完善利用多层次资本市场扶持政策,大力开展“浙江制造”品质提升工程。要积极培育新兴动能,抢抓数字经济变革的窗口期,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制定实施服务业新业态发展扶持办法。要组织开展难题破解、政策兑现、效率提升三大“回头看”,以提升企业获得感为目标,以提升企业家素质为抓手,以提升经济统筹力为保障,切实优化营商环境。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重要历史节点,站在新时代的潮头,永嘉正迎来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机遇,只有锚定先行指向、坚持政企同向,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营造全县上下共谋改革、齐抓发展的浓厚氛围,才能掀开永嘉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时代篇章。

(作者:本网评论员)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