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桥头5村6龙汇聚乐乡民

发布时间:2019-02-12 23:42:00 编辑:周艺 字体:

  每逢春节,我县各地的民俗活动分外热闹,闹花灯、抬阁、龙灯游行等纷纷亮相,年味便韵藏其中。2月11日晚,桥头镇有5个村庄就来了个6龙汇聚,那场景可是相当壮观和热闹。

  伴随着爆竹齐鸣、烟花燃放,从金村、大沸下、桥西和前庄等村前来的龙灯队伍,在村民的簇拥下缓缓走进石埠头村。

  大沸下村的龙叫首饰龙,以装饰为主,全长有19米,高度有4.5米左右。从设计到制作完成施工经历了一年半的时间,有楼阁128个,它包含着中国的四大名著:《三国演义》、《水浒传》、《西游记》、《红楼梦》,还有一部分以农耕为主。首饰龙全身灯光闪烁,橱窗内的人物随着音乐不停地旋转,流光溢彩的首饰龙吸引了不少村民驻足观赏。

  相比较大沸下村的首饰龙,金村的“大龙”要长一些,虽然少了灯光装饰,但胜在气势够大。

  据了解,桥头镇正月舞龙灯已经有上百年的历史,热闹的龙灯盛会为新春佳节增添了不少喜庆和欢乐。往年,每个村子都是各自举办龙灯活动,去年开始,桥头几个有龙灯活动的村子一商量,就决定一起办。

(作者:汪学斌 金赛芳 郑光义)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