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一个床垫一条被子 面包车秒变“房车”

发布时间:2019-02-12 23:42:46 编辑:周艺 字体:

  春节已经结束了,大家都要开始上班、上学,但着急回家也不可忘了安全二字。就在2月11日上午,高速交警在整治时查获了一辆十分奇特的面包车,这辆车竟被驾驶员弄成了“房车”,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

  当天上午10时25分许,温州高速交警四大队在诸永高速杭州方向永嘉服务区春运服务站执勤。在对一辆苏K牌照的面包车进行检查时,发现让人吃惊的一幕。民警打开面包车车门,看到后车厢里放着一个蓝色的床垫以及一条彩色的被子,而且被子里还躺着两个人。这面包车怎么变成“房车”了?

  民警检查这辆面包车的行驶证,证件上注明该车核载人数为2人,并且车辆类型为货车,说明该车已涉嫌货车载人的违法行为。民警向驾驶员黄某进行询问,黄某解释称,后面这两人是他的老婆和女儿。他们是从福建出来的,因为他女儿在江苏南京上学并且第二天就要开学了,所以今天必须要赶回南京去。由于路途遥远,他的车是货车,后面没有位置,因此他就想到放床垫和被子让妻女在后面睡觉,既舒服又能打发时间。

  民警对黄某的行为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不仅超员不说,还让乘客躺在后车厢内,没有任何的安全防护措施,如若发生突发情况,后果不堪设想。由于黄某涉嫌货车车厢载人的违法行为,根据法律规定,将被处以罚款500元,记6分的处罚。而黄某的女儿将由过路的好心司机带往南京。

  交警提醒:司乘人员一定要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切忌抱有侥幸心理,更不可为贪图方便而不顾安全。

(作者:诸彭伟)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