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记者帮帮团   ->  正文
《七旬老人照顾两个残疾儿子近半个世纪》后续

发布时间:2019-02-12 23:42:46 编辑:周艺 字体:

  2月12日,县委外出流动党员天津支部书记王永通和在天津经商办企业的党员代表们来到巽宅镇为雷付村的杨玉英送上3万元的救助款,帮助杨玉英老人圆上建房梦。

  2018年12月,本网以《七旬老人照顾两个残疾儿子近半个世纪》为题,报道了巽宅镇雷付村73岁的杨玉英老人,老伴去世近30年来,她一人照顾两个残疾儿子。3年前她住的破旧房屋坍塌,一好心村民将自家的老房屋让给杨玉英老人一家临时居住,杨玉英老人的心愿就是“希望不要在别人的屋檐下离开人世,希望能给儿子一个住处,一个让自己容身老去的地方”。报道见报后,引起社会热心人士的关注,乐清象石爱心无疆公益微信群以及素不相识的爱心人士纷纷捐款,县慈善总会也将杨玉英纳入农房补助对象。同时,楠溪驿站助农义工队帮杨玉英母子申请“轻松筹”以圆建房梦。

  说起王永通读者也不陌生,早在2014年,王永通曾经带着县委外出流动党员天津支部的爱心人士前来看过杨玉英一家,当时为他家送上了8000元的爱心款,表示只要有回乡的机会,就会再来看望这些贫困家庭,这次得知杨玉英老人要建房,便带着3万元建房款来了。

  王永通告诉记者,今后这户人家有需要帮助的他都会继续给予帮扶。据悉,县委外出流动党员天津支部于2012年12月18日成立,成立后已经成为促进永嘉和天津两地沟通、交流与合作的“桥梁”,为天津的经济发展和社会主义道德建设做出了贡献。多年来,他们捐资助学、助困,架桥修路,反哺故乡,成绩显著。在2014年、2016年被永嘉县委评为优秀基层党支部,连续三年被第一党工委评为优秀党支部,2016年王永通被永嘉县委授予优秀支部书记光荣称号。

  自从帮杨玉英申请“轻松筹”后,楠溪驿站助农义工队的义工们就开始发动捐款,把筹建安居房的消息通过微信朋友圈传播,一些看到的网民也热情地参与进来。大家通过不同的途径表示爱心。筹款的351人中,不管是10元还是500元,认识的和不认识的爱心人,都让人感觉爱心满满。

  截至目前,“轻松筹”已筹到1.8万多元,但离建房梦还有很大距离,如果你想帮助杨玉英,可联系本报记者帮帮团热线67261234,捐款账号:永嘉县今日爱心工作室(本报爱心专户),账号:201000150504945,开户行:浙江永嘉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营业部,支付宝账号:158167185@qq.com(注:请在银行汇款单的“备注”一栏或支付宝转账备注选项里注明“杨玉英”)。

(作者:潘金花)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