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节后首日查酒驾 短短40多分钟揪出3个“醉猫”

发布时间:2019-02-12 23:42:46 编辑:周艺 字体:

  春节期间,家人团圆、亲朋相聚,在饭桌上喝点酒是难免的事。但是,喝了酒之后,千万记住,不能开车,更不要有侥幸心理。2月11日,也就是正月初七晚上,县公安局交警上塘中队、瓯北中队分别在辖区设卡开展夜查酒驾行动。短短40多分钟,上塘中队民警共查获醉酒驾驶1起,酒后驾驶2起,而瓯北中队民警连续查获了3起醉酒驾驶。

  当晚20时35分许,一辆在环城东路由南向北行驶的越野车途经检查点,执勤人员上前检查时发现驾驶员满身酒气,立即对叶某进行呼气式酒精测验。呼气测试值为176mg/100ml,远超醉酒驾驶标准80mg/100ml。随后交警将叶某带到县人民医院进行血液酒精检测,检测值为192mg/100ml。

  叶某称自己知道酒驾的危害,当天在朋友家吃新年酒,一高兴就喝了几杯酒。本想喝完酒之后找代驾,但家里就在附近,酒精上头便抱着侥幸心理上路了。而当晚另外两个被查到酒后驾驶员,对民警说辞与叶某如出一辙。

  当晚21时许,在瓯北检测卡点,一辆白色大众轿车首先驶入,当民警对驾驶员进行例行检测时,一股酒味扑鼻而来,民警当场对其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仪检测,结果显示该男子池某体内血液酒精含量为81mg/100ml,已涉嫌醉驾。

  无独有偶,仅过了5分钟,民警再次查获一辆涉嫌醉驾的灰色轿车。驾驶人林某称自己只喝了一点酒。但经过检测,结果为104mg/100ml,也涉嫌醉驾。正当民警为处理两个涉嫌醉驾的驾驶员忙得不可开交之时,又有一名白色起亚轿车驾驶员吴某堕入法网,检测结果是117mg/100ml,同样涉嫌醉驾。

  随后,民警将三人带往医院进行了抽血鉴定,结果显示三人均达到了醉酒后驾驶机动车标准。民警分别询问了三人为何敢铤而走险酒后驾车。经了解,原来三人当晚分别外出应酬喝了酒,之后抱着侥幸开车上路,都没想到自己竟已构成醉驾。

  目前,这四名醉驾司机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拘,将面临1至6个月拘役,吊销驾驶证且五年内不得重新考取驾照的严厉处罚。

  交警提醒,正月期间,各种应酬饭局不断增多,部分驾驶员忽略了酒驾的危害性,抱着侥幸心理上路,这不仅是对自己的不负责,更是对其他道路交通参与者的不负责,切记酒后不开车,开车不喝酒。

(作者:胡淳舒 廖克理 周群 高顺达)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