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环保动态   ->  正文
开展日常巡河 确保假日清水永嘉各地加强法定节假日河道巡河保洁工作

发布时间:2019-02-12 15:26:26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春节7天长假,老百姓忙着走亲访友、出游度假,南城街道长仍然坚守工作岗位,巡河时间不输往常。为了守护白云绿水青山,他们这个假期都干了些啥。

  假期巡河不放假

  春节期间,南城、碧莲等乡镇街道河长严格落实“河长制”精神不放松,河道常态化巡查不松懈。节日假,河长们照旧来到责任河涌,像往日一样,开展巡河工作。

  春节假期期间,乡镇街道和村级河长对辖内河道进行巡查。乡镇级河长通过亲自巡河、微信群、电话联系等方式,督促村级河长严格落实河道日常管理,通过步行巡河察看河道、掌握实情,发现问题第一时间整改落实。河长们在巡河过程中,对河道水面、闸口、河道转弯口等位置进行详细查看,及时发现并清理水面漂浮垃圾,并拍下、记下水面漂浮的垃圾以及河岸上乱堆乱放等违规情况,通过巡河APP上报,进行实时整治。

  保洁工作如日常

  春节期间,最担心河涌出现什么问题?7天长假,游客多,担心河道有垃圾,因此河道保洁力度不能减。记者了解到,南城街道党工委委员李晓明河长坚持带队巡查,组织工作人员对辖内河道进行全面保洁清理;出动人员对辖区重点河段进行巡查、保洁,加大对河道常态化保洁的力度;督促保洁员做好全天候清理外,还主动与辖内商户经营者联系,叮嘱商户注意保护生态环境,确保河道周边零垃圾。记者途经中塘溪时,也能看到保洁员清理河涌垃圾的身影。不少市民都为逐年提升的河道环境点赞。

  通过节假日期间巡查督促保洁,督促各河段长和河道专管员履职,深入一线督促检查,指导解决问题。严格落实河长制工作主体责任,加强河道专管员节假日期间的监督管理,加强河道保洁、强化水污染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治理,严防节假日各类水污染安全事故发生。

(作者:周星金)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