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冷雨天,来了暖心义工们

发布时间:2019-02-11 23:40:04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受冷空气影响,我县开启湿冷模式,山区的独居老人和残疾人们还好吗?带着心中的牵挂,2月11日,县慈善总会楠溪驿站助农义工队来到东城街道嶂岙村慰问村里的残疾人和孤寡老人,为他们送上棉衣和棉鞋,为老人送去温暖和祝福。

  受冷空气影响,我县开启湿冷模式,山区的独居老人和残疾人们还好吗?带着心中的牵挂,2月11日,县慈善总会楠溪驿站助农义工队来到东城街道嶂岙村慰问村里的残疾人和孤寡老人,为他们送上棉衣和棉鞋,为老人送去温暖和祝福。

  在东城街道嶂岙村98岁的汪岩香老人家里,汪岩香老人和残疾儿子黄丐明在烤火取暖,当抱着棉衣、棉鞋的义工们面带微笑出现在面前时,汪岩香惊呀地说:“这么冷的天,你们怎么来了”。“新棉鞋穿着暖和。”随行的志愿者金国花一边帮黄丐明穿上鞋子一边说。穿好鞋后,汪岩香则拉着金国花的手,唠起了家常。

  黄丐明先天性智障又患青光眼,口齿不清,与人讲话大家都听不懂,98岁的母亲汪岩香用一辈子的时间抚养着黄丐明,把黄丐明从小养到大再养到老,尽管儿子黄丐明已是73岁的老人,却未曾被叫过一声妈。

  随后,义工队来到孤寡老人胡云连家里,胡云连今年73岁,住在茅房边上的简易房里,房屋里漆黑一片,电灯也坏了几个月了,义工们一连串嘘寒问暖,胡云连很是感动。义工队表示下次带电工来为他修电。接着义工队又陆续为其他3户困难群众送去棉鞋和棉被。

  据了解,县慈善总会楠溪驿站助农义工队于2005年成立,10多年来积极参与捐资助学、扶贫助困、结对帮扶、看望残疾人、帮助家庭贫困户建房等各类公益活动。该义工队在服务他人的过程中得到了很好发展,吸引了一大批热衷公益慈善事业的有志人士加入到义工行列中来。

(作者:潘金花)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