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其他新闻   ->   外媒看永嘉   ->  正文
温州都市报:一路行善到山村 一瓣心香慰贫寒

发布时间:2019-02-11 10:41:54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2月4日,永嘉县的学生小邹和小陈各收到温都陈忠慈善工作室志愿者送上的2000元和3000元助学金。从2月3日上午开始,陈忠慈善工作室志愿者给永嘉岩坦、岩头、大若岩等地10户孤寡老人和贫困户送上爱心包,给5名贫困学生送上助学金。

  2月4日,永嘉县的学生小邹和小陈各收到温都陈忠慈善工作室志愿者送上的2000元和3000元助学金。从2月3日上午开始,陈忠慈善工作室志愿者给永嘉岩坦、岩头、大若岩等地10户孤寡老人和贫困户送上爱心包,给5名贫困学生送上助学金。

  小邹的父亲患有尿毒症,靠腹膜透析维持生命,母亲打工养家;小陈的母亲在她出生不久后便离家出走,如今家中没有房子,租住在邻居家的破房子里。

  就读于永嘉枫林镇中学八年级的小周,母亲早年因意外事故身亡,与他相依为命的爷爷也在去年逝世了;就读于永嘉中学高三的谢同学,母亲外出打工,她跟着外公生活;小学三年级的小陈,家中房子倒塌,租住在爷爷朋友家的破房子里。经常参与温都陈忠慈善工作室慈善活动的胡先生为他们送上8000元助学金,另外他还捐赠3000元帮扶其他贫困学生。

  2月3日上午,陈忠慈善工作室志愿者和温州佛教居士林志愿者第一站来到岩头镇鲤溪村,送上爱心包和助学金。该村70岁老人李阿公住在祠堂里,妻子和3个子女均有不同程度的精神疾病。

  永嘉县岩头镇山背村55岁的贫困户郑老伯,穿着破旧单薄衣服和解放鞋,连条皮带都没有,妻子患有智障,儿子在外打工,还要照顾90岁的老父亲;大若岩镇下岸村65岁孤寡老人郑阿公,他家破旧的老房子里面漆黑一片,连地面都不平整。他说,房子漏雨,一到下雨天就担心,也没有钱修理,他88岁的母亲经常摔倒。

  温州佛教居士林此次捐赠6000元善款,清远市裕棉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光武捐赠2000元送爱心包。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主任医师徐玉兰也捐赠了2000元送温都爱心包,她说,这样的活动很暖心。经常参与慈善活动的陈钱军也捐赠了1000元善款。

  韩继勇、季方荣、陌洋、瘦猴、邵靓俐、圆妈、谢谢、小麦、徐晓珍、蔡伟伟、潘振清、伯爵、黄兰成、徐焕舜、季晓群等爱心人士捐赠了善款。

(作者:温都记者 陈忠)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