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其他新闻   ->   外媒看永嘉   ->  正文
浙江新闻:乡贤归来助乡兴 永嘉溪下正月初三忙“招商”

发布时间:2019-02-08 22:26:59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正月初三,正是走亲访友的好日子,2月7日,温州市永嘉县溪下乡却已一派忙碌景象:走工地、看项目、叙乡情、话回归……溪下乡班子领导与溪下在外知名人士、企业家等乡贤代表齐聚一堂,共谋发展。

  正月初三,正是走亲访友的好日子,2月7日,温州市永嘉县溪下乡却已一派忙碌景象:走工地、看项目、叙乡情、话回归……溪下乡班子领导与溪下在外知名人士、企业家等乡贤代表齐聚一堂,共谋发展。

  细雨微朦,乡党委书记朱海兵和乡长谷舜斌带领乡贤代表一起走进溪下村和溪下至界坑农村联网公路施工现场。“这条路真的在建了!而且还建的那么快,那么好!”乡贤感叹乡村变化之快,纷纷提建议,要致富先修路。

  目前,出入溪下乡的主要道路为山黄线,即溪下到岩坦镇潘坑村,再由此通往各个乡镇。弯多、路窄,出行非常不方便,导致许多人来了一次不愿意再来。溪下至界坑农村联网公路建成以后可将溪下至界坑的行车时间从原来一个多小时缩短为20分钟。

  “坚持‘两山’理论,立足生态保护”、“做成熟规划,谋持续发展”、“安安心心搞农业,仔仔细细做旅游”、“搞好教育,才能在未来发展中站稳脚跟”大家边走边聊、边谈边提建议。一草一木,一景一物都引起乡贤们满满的回忆。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中,乡贤们现场达成意向,成立一个教育基金,助推教育发展。当地乡贤、山东枣庄浙江商会会长吕金朝表示,要回乡落地一个农业大项目。烟台荣恒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麻荣灶承诺,要扩建一个农业基地。

  有思路、有成果,乡贤归来助乡兴。溪下乡位于永嘉县西北部,是永嘉八大景区之一源头景区的所在地,但由于交通、地理位置等因素制约当地发展。朱海兵表示,溪下发展,离不开乡贤们的鼎力支持。当地希望发挥资源优势,凝聚乡贤力量,助推项目、产业回归,助力乡村振兴。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