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严守安全生产红线底线省政府召开全省安全生产暨消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我县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部署

发布时间:2019-02-02 23:30:49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2月1日,省政府召开全省安全生产暨消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2019年重点任务。随后,我县召开安全生产暨消防工作部署会,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强调,各地各部门要立即行动,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强化思想认识,切实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严守安全生产红线底线。

  2月1日,省政府召开全省安全生产暨消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2019年重点任务。随后,我县召开安全生产暨消防工作部署会,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强调,各地各部门要立即行动,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强化思想认识,切实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严守安全生产红线底线。县领导梁荣罡参加会议。

  林万乐指出,当前正处于岁末年初敏感阶段,外出人员大量返乡,人流、物流、车流激增,聚会、集会集中,庆祝形式日趋多元化,安全生产面临巨大压力。各地各部门要强化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意识,充分认清安全生产阶段性特征和时间节点的特殊性,持之以恒、一丝不苟地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到位。

  林万乐强调,各地各部门要突出重点领域,狠抓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重点突出城乡建设安全、交通运输安全、群体性活动安全、公共消防安全、烟花爆竹安全、旅游行业安全等其他重点领域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要紧盯建筑工地、市政设施、建筑幕墙、渣土堆场、电梯扶梯等安全管理重点领域,开展全面排查,强化预测预警,落实整改措施,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发生;要重点抓好道路客运、危化品运输和大型货运车、旅游车辆、农村面包车等车辆的安全管控,严厉查处超载、超员、超速、疲劳驾驶、酒后驾驶和非法营运等违法违规行为,确保交通安全;要重点抓好对各类集会、庆典等群众聚集活动,车站、学校、商场、电影院、歌舞厅、网吧、酒吧、市场、医院等人群密集场所和耐火等级较低的密集建筑区域的消防安全检查,督促业主及时落实各项消防安全措施;要严厉打击非法经营活动,特别是严格落实禁止燃放烟花爆竹有关规定,防止火灾等次生事故发生;要抓好旅游项目的安全运行管理,加强旅客的安全告知和相关工作人员的安全教育,以及自然灾害的预报和防范工作;要强化食品药品、民爆、铁路、电力、渔业船舶等行业领域的检查,确保安全。

  林万乐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落实各项责任,强化安全生产应急值守工作,要坚持属地负责,块抓条保的工作原则,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必管”的要求,一层一层把任务压下去、把压力传递下去、把措施落实下去,特别是要进一步落实好业主的主体责任,把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县社会大局稳定,让全县人民过上一个安全、祥和、欢乐的春节。

(作者:邵建新)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