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父亲因生意亏损债台高筑拖欠工人工资两年多父债子还,好后生“写下”温暖年关

发布时间:2019-02-02 21:25:26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不好意思,我父亲实在是生意亏损难以周转才没还钱的,转眼间就过年了,我这里有1万多,先给他们,这样行吗?工人们回家过年也舒心点。”在执行事务中心,一位二十出头的小伙子小胡对着执行法官怯怯地问。虽然在法律规定中并无“父债子还”一说,但是,近日,发生在永嘉法院的这一幕着实温暖了许多人。

  “不好意思,我父亲实在是生意亏损难以周转才没还钱的,转眼间就过年了,我这里有1万多,先给他们,这样行吗?工人们回家过年也舒心点。”在执行事务中心,一位二十出头的小伙子小胡对着执行法官怯怯地问。虽然在法律规定中并无“父债子还”一说,但是,近日,发生在永嘉法院的这一幕着实温暖了许多人。

  2013年,胡某承包房屋木工作业,因需要人手帮助,雇佣了江西乐平市人刘某、马某、韩某、方某为从事木工装订作业。双方未签订书面合同,口头约定以木头每平方32元计算工资。截至2016年7月,胡某共拖欠刘某等四人工资共计2.2万元,并于当日出具一张由其亲笔签字的欠条。

  此后,刘某等四人多次向胡某索要拖欠的劳动报酬,但胡某均以各种理由拒不支付。无奈,四个工人将其告上法庭。2017年9月,永嘉法院判决胡某支付刘某等四人工资款2.2万元。判决生效后,胡某仍然未如期履行。

  2017年11月,该案进入执行阶段,在执行过程中,执行法官才发现胡某已经债台高筑,无任何财产可供执行。经穷尽执行措施,该案不得不“终结本次执行程序”。

  年关将近,本对拿回工薪不抱希望的刘某四人接到胡某儿子小胡的电话,表示主动替父亲还债。

  小胡表示,父亲欠债后确实举步维艰,但是他知道工人们工作辛苦和生活不易,劳动付诸东流任凭谁都难以过个好年。于是,小胡将2018年在外面打工省吃俭用存下的1万元的辛苦钱,全部拿出偿还刘某等四人债务。虽然不足以全额清偿,但小胡表示来年会继续赚钱把剩余的欠薪还上。但小胡也担心在替其父亲私下履行了债务之后申请人要求法院继续执行,于是要求申请人一起到法院解决,于是才发生了本文开篇一幕。

(作者:清溪)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