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桥下动态   ->  正文
桥下开通两条社区巴士,途经企业等人流密集区域

每5分钟一班,即招即停,票价2元

发布时间:2019-02-02 21:25:25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为满足市民短途出行需求,在县长运公司、桥下镇政府、企业三方助力下,2月2日,桥下镇中心镇区2条社区巴士线路正式开通并投入运营。社区巴士的开通,可有效缓解农村客运班线客流拥堵,保障市民出行便利和安全。

  两条社区巴士线路走向

  1号线:镇前街(暂定)、兴桥路、邮电路(桥下大酒店)、环城北路、新建南路、桥下东街(桥下派出所)、西溪大道(镇前街交叉路口)、镇前街、永临大道、园区路、方岙口村、小京岙村、小京岙小学

  2号线:镇前街(暂定)、兴桥路、农贸市场、沿溪东路、镇前街(农商银行)、永临大道、园区路、新滨路、兴业路、永浪北门

  为满足市民短途出行需求,在县长运公司、桥下镇政府、企业三方助力下,2月2日,桥下镇中心镇区2条社区巴士线路正式开通并投入运营。社区巴士的开通,可有效缓解农村客运班线客流拥堵,保障市民出行便利和安全。

  在镇前街和兴桥路的交叉口处,10辆社区巴士排列整齐,依次发车,按照各自路线分别向小京岙小学和永浪北门方向行驶。乘车市民潘华忠告诉记者:“坐这个车很舒服,也方便,原来没有车,我们步行到小京岙要20来分钟,有时候坐三轮车要10块钱,巴士开通我们很高兴。”

  据了解,两条社区巴士线路途经企业等人流密集区域,首发时间为6:30,末班车18:00,每5分钟一班,车辆在行驶过程中即招即停,票价2元,采取无人售票方式,市民可以投币或使用市民卡、银联银行卡和手机支付宝支付,暂不实行老人卡等优惠政策。巴士始发站现定于桥下镇政府对面停车场,预计两个多月后迁往税务所附近的新车站。此外,垟湾方向的第3条巴士线路计划年后开通。

  据介绍,与上塘、瓯北等地早前开通的社区巴士相比,桥下的巴士在舒适性、安全性方面做了提升。此次投入运营的10辆巴士,由企业出资认捐,政府统一管理,巴士维护费和司机工资由镇政府补贴。

(作者:周渊蓓 林志亮 胡淳舒)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